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烂”威尼斯闭幕 影帝影后获奖被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6:41  重庆商报
史上“最烂”威尼斯闭幕影帝影后获奖被嘘(图)

影帝西尔维奥·奥兰多

史上“最烂”威尼斯闭幕影帝影后获奖被嘘(图)

影后多米尼克·布兰克

  本报讯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已于当地时间9月6日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降下帷幕,对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之一、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直言“没什么好电影”,而众多的评论也直指,这是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最烂的一届。最终,美国影片《摔跤手》荣获最佳影片金狮奖,俄罗斯影片《纸战士》导演小亚力克赛·日尔曼获最佳导演,还获得最佳摄影的垂青。入围竞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的华人导演作品《荡寇》《完美生活》均与奖项无缘,仅有黄文海的纪录片《我们》在地平线单元勇夺评委会特别奖。

  特别金狮奖给了“烂片王”

  烂不是新闻,烂到这个地步就成新闻了——52岁的意大利本土明星西尔维奥·奥兰多凭借《乔凡娜的父亲》摘得影帝,而影后则被《另一个人》的主演、51岁的法国女演员多米尼克·布兰克获得。这两个表演奖项引起在新闻中心观战的记者的不满,现场竟听到嘘声连连,此种场面简直闻所未闻。

  最令人惊奇的当属“特别金狮奖”,竟颁给了《犬之夜》,虽然特别金狮奖并非威尼斯常设奖项,只是为了表彰导演沃纳·施罗特近40年来坚定不移且毫不妥协的创新精神,但《犬之夜》首映之后,就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为其冠以了“烂片王中王”的称号,并称该片是对品位和常识的终极挑战,其导演竟能凭此片拿奖,“史上最烂”的称号颁给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真是当之无愧。有报道称,该片导演施罗特上台拿奖时,连嘘声都没了,台下一片寂静,其场面尴尬得让人难以置信。

  连评委都看不下去

  担任竞赛单元评委的杜琪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本届影展“没什么好电影”,他表示,自己比较欣赏北野武的《阿基里斯和龟》,而宫崎骏《悬崖上的金鱼姬》也看得很开心,至于《摔跤手》,杜琪峰认为并不具备绝对的实力拿金狮,只能说“算是现在影片中好的了”。当被问及华人导演作品《荡寇》,杜琪峰竟然沉默不语掉头就走。评审团主席、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突发冷箭,宣布将永远不再接受电影节邀请做评委:“因为实在太艰辛了,而且过程太漫长”。这对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而言,真是最大的一记耳光。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狮奖 《摔跤手》(美国)

  最佳导演奖 阿历克塞·杰曼(《纸兵》俄罗斯)

  评委会特别奖 《戴莎》(埃塞俄比亚)

  特别金狮奖 《犬之夜》(法国)

  最佳男演员 西尔维奥·奥兰多(《乔凡娜的爸爸》意大利)

  最佳女演员 多米尼克·布兰克(《另一个人》法国)

  最佳编剧 《戴莎》(埃塞俄比亚)

  地平线单元最特别奖 《湖》(法国)/《我们》(中国/瑞士)

  -相关新闻

  红地毯要用狗撑场面

  闭幕式的红地毯,竟和电影节的结果一样,几乎毫无亮点。与喧嚣而热闹的开幕礼相比,没有了乔治·克鲁尼(史上“最烂”威尼斯闭幕影帝影后获奖被嘘(图))布拉德·皮特这一级别的明星捧场,闭幕红毯寂寥异常。因此当《摔跤手》的主演米基·洛克带着心爱的小狗走上红毯时,竟成了红毯最有趣的亮点。洛克的小狗显得滑稽可爱,与主人硕大的身形相映成趣。洛克后来还表示,他的狗已经16岁了,离死不远矣,因此要尽可能地陪伴在它身边。记者 张世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