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人总动员》冲奥斯卡最佳影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3:27  新京报
《机器人总动员》冲奥斯卡最佳影片(图)
新京报制图/林军明

  在暑期档中攒够了人气和票房的《机器人总动员》将冲击奥斯卡(《机器人总动员》冲奥斯卡最佳影片(图))最佳影片,从本周开始。迪斯尼公司开始在美国启动一轮《机器人总动员》的奥斯卡宣传。

  冒险 史上只有一次

  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最近公布了各自的“奥斯卡”名单,华纳兄弟推出《新蝙蝠侠2:黑暗骑士》,梦工场则是主推《热带惊雷》,迪斯尼则是推出《机器人总动员》。作为动画片的《机器人总动员》“申奥”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当中。

  在奥斯卡80年的历史上,没有一部动画片赢得过最佳影片,提名也仅仅只有一部———迪斯尼1991年出品的电影《美女与野兽(《机器人总动员》冲奥斯卡最佳影片(图))》,当时奥斯卡还没有设立最佳动画片这一个奖项。优秀的动画片得不到提名,奥斯卡因此饱受批评,但这一现象从2001年设立最佳动画片之后有所缓解。今年,迪斯尼公司决定放手一搏,决定将《机器人总动员》选送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候选。

  机会 《功夫熊猫》获利

  按照奥斯卡的规则,一部电影可以同时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和最佳动画片提名,但是这样的话,会分散选票,容易造成两边都不讨好的局面。迪斯尼电影公司主席理查德·库克说,尽管风险很大,但是如果不去申请最佳影片,会觉得没有给这部影片应有的待遇。

  《机器人总动员》自从今年6月上映以来,在北美获得2.22亿美元的票房,影评网站烂番茄的新鲜度一度高达100分,至今也还有96%的好成绩,美国《时代周刊》预测该片可能成为奥斯卡史上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动画片。

  如果《机器人总动员》集中精力主攻奥斯卡最佳影片,将会影响到评委为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投票,好莱坞影评人认为,《功夫熊猫》将会有机可乘,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几率大大增加。

  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器人总动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