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模范贱兄弟》《灵魂歌手》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00  新浪娱乐

  二、新片《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模范贱兄弟》、《灵魂歌手》、《穿条纹睡衣的男孩》

本周新片:《模范贱兄弟》《灵魂歌手》等
《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除了雨林的猴子、草原百兽,更有人类猎手出没

  误以为能返航回到纽约、却“坠毁”在非洲动物们带来了《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媒体综评61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60%:52票支持∶34票反对):“角色较之上一部有所增加,幽默较之上一部明显下降”、“一贯的喧闹风格活泼可爱,忠实于喜剧最基本原则的耍宝、作践,乃至试图提升层次的宽容、牺牲等元素一应俱全”、“大众娱乐性始终至上,偶有不愉快的冗余笑话,也可以原谅”……。由于“比起上集来缺乏原创性,且不乏炒冷饭的桥段”,因此角逐最佳动画长片奖的形势不容乐观,即便票房能战胜《霍顿与无名氏》,恐怕也凶多吉少。

本周新片:《模范贱兄弟》《灵魂歌手》等
《灵魂歌手》:黑人笑星伯尼尴尬的银幕谢幕

  被强迫进行儿童福利工作的猥琐哥儿俩如何《模范贱兄弟》(Role Models)?媒体综评61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4%:70票支持∶25票反对)充分说明他们干得不错:“粗制滥造的部分固然扎眼,但独具魅力的搞笑尝试足以弥补这些小缺陷”、“意外地很讲究剧情性,活该倒霉的衰人在悲情的处境下散发着俗不可耐的魅力,反而赋予了影片以生气和速度感”、“观众在不知不觉间与两位主人公培养了较深的感情,堪称导演的成功之处”、“保罗·鲁德终于找对了角色,西恩·威廉·斯科特也完成得很出色”……,尽管如此,这类主打屎、尿、性的喜剧,还是会遭遇如《纽约每日新闻》的最低分之类的忍无可忍的严肃媒体的痛斥,不必介怀便是。

本周新片:《模范贱兄弟》《灵魂歌手》等
《模范贱兄弟》:龌龊系的斯科特和鲁德重获新生

  因严重分歧而不相往来的两位70年代灵乐组合成员,为纪念演出而被迫再次搭档的《灵魂歌手》Soul Men)获得相对的好评,媒体综评49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41%:31票支持∶45票反对):“自以为是《追梦女郎》的男性版,实则坠入无药可救的恶俗窠臼”、“烦人的执导将灵魂音乐本身的魅力消磨殆尽,剧情也是似曾相识的老桥段大罗列”……,但是对两位主演塞缪尔L.杰克逊和伯尼·马克的演技与唱功的评价几乎是清一色的肯定,即便不待见影片本身的权威机构也纷纷表示赞赏(尤其是对已故的伯尼·马克,……这也算人之常情吧?)。

本周新片:《模范贱兄弟》《灵魂歌手》等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当小纳粹邂逅小犹太人……

  纳粹的8岁儿子与集中营里囚禁的犹太少年建立友谊的催泪文艺片《穿条纹睡衣的男孩》(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并未获得预期中的好评,媒体综评54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63%:43票支持∶25票反对):“故事很是新鲜独特,实际上却有些奇技淫巧之嫌”、“将许多算计工整地按照经典模式编织起来,足够沁人心脾、令人难忘”、“战争被虚化,取而代之的是抑制着感伤语调的颇为朴实的人性描写”、“情节展开虽然不无童心,但面对残酷的现实时绝不避重就轻,诚实地直面惨烈”、“通过孩子的眼光‘反省’纳粹阵营的种种,基本达到了导演的预期效果”……。

  四位主演的表现也获得主流媒体的一致好评,扮演男孩父母的大卫·休利斯和维拉·法尔梅嘉尚存一线希望竞逐奥斯卡男/女配角奖(其实并不现实吧……)。此外,《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最高分与《芝加哥读者》、《娱乐周刊》、《纽约时报》的最低分相映成趣,看来在二战的世界里以童心来四两拨千斤的做法,并非人人都能接受的。

  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好莱坞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