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38  新浪娱乐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老当益壮

  5,《老爷车》(Gran Torino)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电影音乐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再度天神下凡,金球奖的历史证明,老人家是金球的天皇级人物,先后九次提名,最佳导演拿了三座。进入2000年之后,老神仙的创作力更加喷涌,04、05、07、08年次第入围,早期“回光返照”的评语已渐渐由“长生不老”替代,在好莱坞的影响力几乎无与伦比。自诩黑人领袖的斯派克·李在年内小小地叫嚣了一下子,立刻被老人家一句话扫到了九霄云外,其原系奥斯卡(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热门影片的战争新作也报应一般票房口碑双败,可见神力惊人。

  话说回来,尽管老爷子近年以导戏为主,多才多艺的他获得金球提名的还有数次最佳原创音乐,可惜未曾获奖。身为早期硬派偶像的伊斯特伍德尽管演技日渐老辣,但却从未在表演奖项上得到过半点奖励。此次继《百万宝贝》后再次自导自演,以久违的城市牛仔、暴力硬汉的形象出镜,《老爷车》还未正式公映,国家评论协会便将年度最佳男主角的桂冠双手奉上。相比较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胜算颇高的入围几率,原本可能又被忽视的“肮脏的哈里”式演技,可能会打动评委们的补偿心理。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
“泰坦尼克号”组合重聚,温斯莱特今年大热

  6,《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抛开艺术的范畴,《革命之路》依然有着太多的话题性吸引着金球奖贪婪的目光。

  男女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十一年前泰坦尼克(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号上的王子与公主,多少心碎的影迷忘情地设想过如果杰克和露丝没有死去,他们将怎样地生活在一起?现在,《革命之路》给出了答案,曾经相爱的青年夫妇滑向了破碎梦想与生活深渊的资产阶级生活。

  迪卡普里奥很像电影圈的科比,外形俊朗天赋惊人兼勤奋异常却每每受到质疑,奥斯卡从没承认过他,只有金球给过他一个温暖的怀抱,2004年《飞行家》——他最好的表演之一,2007年甚至给了他两个提名,可惜被委屈多年的黑胖子惠特克抢走了独裁的机会。

  与金球对迪卡普里奥的喜爱不同,温斯莱特的金球奖之旅则从另一角度说明了金球奖的奥斯卡风向标作用,五度提名,五度铩羽,失败经历同奥斯卡完全重合。这一点看,温斯莱特戏外的老公,本片导演山姆·门德斯则幸运得多,同样是风向标因素,则是正面意义的,唯一一次提名最佳导演(《美国美人(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就中奖,这一次贤伉俪的命运是否仍会遵循历史的脚步?万分引人遐思。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
《生死朗读》温斯莱特依然

  7,《生死朗读》The Reader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还是凯特·温斯莱特!今年无疑是温斯莱特在奖项争夺中最为有利的一年,《生死朗读》与《革命之路》都是按评奖标准严丝合缝打造的精美艺术品,浑身上下没有半点崩挂之处,窈窕缺点是很难的,再看凯特K明年的排片表上空空如也,应是破釜沉舟了,放手一搏只在今朝。令人担心的是,越精美的花瓶越加易碎,通常以两部以上强力影片同时竞争的结局往往是左右互博、自废武功,她的好伙伴迪卡普里奥2007年《血钻》无间道(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风云》同时入围的结果就是最显著的证明。

  尽管分票的局面在所难免,《生死朗读》的出品方韦恩斯坦依然诡计百出,很低级地将片中所有主演都报名在配角单元,导致一部没有主演的电影奇迹般出现。受片商伤害的不仅仅是奖项提名,内容也受到些许影响。导演及原制片人本来希望延期放映已进行更好的后期加工,但无奈发行方争奖之心迫切,有勉强上马之嫌。

  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和另一主演雷夫·范恩斯同温斯莱特一起组成金球奖最大的苦主影片阵容,三人共8次入围金球皆未获奖。还好奥斯卡另一风向标金卫星奖,已给出包括影片、导演、女主演的肯定,愿其好运能够继续。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2)
《虐童疑云》标准的样板戏

  8,《虐童疑云》Doubt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虐童疑云》同样是评奖标准的样板戏之一,由共9座小金人/37次提名的完全奥斯卡团队制作,这样大的来头金球奖自然不敢忽视,其中尤以传奇中的传奇、影后中的太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娘娘圣驾光临最为显赫,保持着金球奖22度提名的无敌纪录有可能再度被本尊刷新。而肤色病态的白胖子菲利普·塞缪尔·霍夫曼再度饰演病态人物,他和斯特里普的对手戏火光四溅,气场凌人,在拿下了奥斯卡影帝后,势利的金球奖后知后觉地在2008年给了他两个提名,这次被米拉麦克斯将他的男主角报在男配单元,可与之一争的对手可能只有那位天堂里怪笑的小丑了。此外黑人女演员维欧拉·戴维斯的短暂表演在影评人的心目中甚至构成对斯特里普娘娘的巨大威胁,最佳女配的架势也相当靠谱。

  本片有条不紊的慢热型推广是标准的米拉麦克斯式营销,而且现在看来已经收到了成效:在AFI电影节亮相之后,专业媒体和影迷们都开始山呼万岁,“伟大”、“卓越”、“满分”等词汇频频出现,以当下的主流媒体预测来看,至少斯特里普的最佳女主角、霍夫曼的最佳男配角提名,已经板上钉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