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金球奖提名名单明日即将揭晓,我们先用下面的25部热门影片热热身吧: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
《蝙蝠侠:黑暗骑士》海报

  1,《蝙蝠侠: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剧本,最佳电影音乐

  《蝙蝠侠:黑暗骑士》无疑是今年风头最劲的影片,金球奖向来热衷奖励票房巨头,而《蝙蝠侠:黑暗骑士》在暑期档乃至全年只手遮天,超过5亿的票房纪录无人能及。更难能可贵的是,影片质量同样达到了超级英雄电影的新巅峰,将以往脸谱式的漫画改编影片推向歌剧史诗般的华丽高度,其间对人性内部的深邃开掘令人颤栗。在IMDb的口碑追逐战中,在很长一段时间将影史第一杰作《教父》踩在脚下,现在依然排在第四位,前面只有陷入神话的肖申克的救赎(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与两部《教父》。

  《黑暗骑士》将不到四十岁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提前送入了大师的行列,而猝死的希斯·莱杰也带来了他短暂电影生涯中完美的绝唱,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黑暗骑士》都称得上无可挑剔的电影,除了过于黑暗的主题或许令一部分人不快之外,它在影史上的地位无可撼动。大多数人都认为《黑暗骑士》将重现当年泰坦尼克(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号》纵横天下的一幕,“年度评价最高、票房最好的电影如果被忽视将是万死难赎的罪恶。”对于金球奖来说,《黑暗骑士》足够的明星阵容、足够的影响力,天人合一的杰出品质,是作为金球奖压轴的绝佳选择。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
《返老还童》剧照

  2,《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电影音乐

  至今尚未公映的《返老还童》是今年最神秘的影片,同时也是最受人期待的金球种子选手之一。从试映场传来的兴奋叫好声不绝于耳,被众多影评人誉为十年一见的大佳作。虽然要在圣诞节才能公映,但早早地获得了美国国家评论协会的最佳导演与最佳剧本奖。而布拉德·彼特凯特·布兰切特的绝代组合是金球奖趋之若鹜的,前者至今失意奥斯卡(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但金球曾献上三度提名,及一座金球最佳男配(《十二猴子》),而凯特C更是金球奖的宠儿之一,七次提名,两度获奖(一主一配)。

  《返老还童》改编自美国著名作家斯科特·菲茨杰拉德的短篇小说,创造了一个天真心灵与垂老身体同时诞生的生命,一生逆向成长,最终以婴儿的样貌死亡。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好莱坞未曾拍摄,也很难拍摄的伟大素材之一,“黑暗、浪漫、从一个绝对与众不同的方式展现死亡。” 本片的题材不同于导演大卫·芬奇以往的路数,连同主演在内的主创三人组,履历表上都没有奇幻喜剧的类型。但大卫·芬奇认为不管这是不是一部浪漫的爱情故事,他看中的仍然是其中的死亡气息,“在主人公呼吸生命中最后一口气的时候,依然在那里爱着对方。”而最终呈现的结果令人惊艳,芬奇完美地将他的黑色风格和影片华美、诡异的氛围结合,并揭示出了生命深处的强大力量和历史的真相。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
《对话尼克松》剧照

  3,《对话尼克松》(Frost/Nixon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对于政治类影片,金球奖不像奥斯卡那样热衷,毕竟那有点太严肃了,不符合金球奖一贯大玩闹的风格。但《对话尼克松》今年的势头实在太猛,夸张一点的评论是“目前没有可以比拟的对手。”自从有试映的影评反馈以来,满分占了大多数,尽管也有此片“过誉”微小声浪传出,但依然不影响环球公司将之作为颁奖季的第一主力大肆宣传。

  目前来看,《对话尼克松》显然更对奥斯卡的胃口,第一大要素是本片的星光实在稍显黯淡,金球很有可能将之忽视。班底中只有导演朗·霍华德勉强算是金球奖热爱的电影人,但也是金球奖的苦主之一,之所以用“电影人”这个广泛的称谓,是因为其四次提名金球,无意中标,而其中两次提名还要追溯到1970年代,当霍华德还是童星出身时得到的两次表演奖项的提名。上次出手的达芬奇密码(blog)(blog)被评为轻浅浮浪,这回重新板起面孔终于恢复了大家气度。主演尼克松的弗兰克·朗格拉是同名话剧的男主演,还因此夺下托尼奖。已是古稀之年的朗格拉与金球的缘分不浅,说起来甚为好笑,原来早在37年前,朗格拉竟然凭借《疯妇日记》获得过金球奖的最佳新人提名,此番卷土重来,又是怎样一份沧桑感慨。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
《米尔克》剧照

  4,《米尔克》Milk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在众多竞争对手尚未现身的时候,《米尔克》暂时充当了夺奖季节的领跑者。影片将本来偏颇的同性题材、话题政治人物与个人命运的悲歌、国家历史的情怀融会贯通,尽管导演加斯·范·桑特早已出柜,但《米尔克》决不仅仅是代表广大同志自述衷肠的小品之作,也不是受歧视的少数群体泄愤的窗口,其深刻感人的悲剧力量渗透着对美国社会的入微洞察。

  媒体综评高达90分的《米尔克》在各方片均有突出的表现,其中主演西恩·潘更是获得了无边的盛赞,首次在银幕与男性接吻的西恩·潘证明了之前《当代奸雄》的色厉内荏纯属一时疏忽,在凭借《神秘河》中充满雄性力量的悲情父亲称帝之后,又以一个截然相反的阴柔角色攀上了事业的新高峰,尽管在戏外他仍是那个爱惹麻烦的政治狂,但骨子里依然是当代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

  而好戏通常成批贡献的名角,片中三位帅哥男配角同样引人瞩目,詹姆斯·弗朗哥、埃米尔·赫斯基、乔什·布洛林极具突破性的表演让最佳男配角的争夺陷入扑朔迷离的境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