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38  新浪娱乐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4)
安妮-海瑟薇终于摆脱玉女形象

  13,《蕾切尔的婚礼》Rachel Getting Married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本片的片名非常类似某些缺心眼的浪漫喜剧,但听到是由《沉默的羔羊》的导演执导,恐怕每个人嘴角的微笑都要僵住。果不其然,似乎早已远离一线的乔纳森·德米没兴趣打造一个合家欢的假象给你看。蕾切尔幸福的婚礼被她不学好的妹妹搅了个乱七八糟,仇恨、谩骂、攻击、刻薄代替了热爱、祝福、团结和谅解,最后虽然有言归于好的倾向,但心头的疙瘩还是留在了原处。

  《蕾切尔的婚礼》的一大弊病在于太文艺范儿了,纪录片式的运动镜头倒是很时髦,但配上罗哩八索的对白则相当让人气闷。乔纳森·德米的这番导演技法大变身惹的不少影评人追捧,细细品味之下也的确韵味十足,好高骛远的评审们愿意给阳春白雪一席之地,但普通影迷接受起来困难重重。主演安妮·海瑟薇的表演受到海量好评,是否真如影评人所言是“今年最好的表演之一”则值得商榷,对比海瑟薇之前众多甜得腻人的角色,作为“年度最有突破性的演出”应不为过,完全值得一个提名给与鼓励。此外,饰演姐姐蕾切尔的罗斯玛丽·德维特的发挥更在海瑟薇之上,最佳女配的呼声正在暴涨当中。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4)
威尔-史密斯“七磅”走天下?

  14,《七磅》(Seven Pounds)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威尔·史密斯说过,他将在十五年内成为美国总统。我们对此都不抱疑问,黑总统现在已经有了,再来一个更帅的当然更好。要说世界人民全都喜爱史密斯,这话有点过分,但讨厌丫的好像非常罕见,据说在谷歌上键入英文“我鄙视威尔·史密斯”,搜索出的网页为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威尔·史密斯的无敌魅力已经用他连续八部票房过亿的影片证实了,《七磅》很有可能继续这一纪录,但作为一名有一定演技和极大野心的演员来讲,金球或奥斯卡(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4))对他的嘉许似乎还很遥远,除了金球在早年对史密斯在电视剧领域(《新鲜王子妙事多》)给了两次提名作为他可爱表现的好感,其余的两次提名都和奥斯卡一致(《拳王阿里》《当幸福来敲门》,都没得奖),相比较同期提名的选手,史密斯确实是最弱的一个。上次与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合作《当幸福来敲门》让史密斯尝到了甜头,毕竟这是他唯一一次饰演普通人形象获得表演的肯定,再度与穆奇诺合作,夺奖的目的性过于直露,如果《七磅》是一部音乐喜剧,他在金球奖上的机会将会大增,很不幸,《七磅》还是一部在沉重的命运怪圈中打转的剧情片,然而,和史密斯站在同一行列的对手太强大了。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4)
《机器人瓦力》人气超强

  15,《机器人瓦力》Wall-E,迪士尼·皮克斯公司)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喜剧音乐类)最佳影片,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电影音乐

  当《机器人瓦力》站在动画长片提名者队伍当中,相信其它动画滚烫的心都凉了半截,来凑个数算了——基本上每年有皮克斯出现的时候,人们都是这种心态:可以把提名投票的环节过滤掉了,直接请导演上台领奖就好了。而今年不同以往的,影史上破天荒地有一部动画片跨越了原本无法逾越的影片属性分界,报名最佳影片的评选。而事实上,偏偏没有任何一个人敢对这种大逆不道的行为说个“不”字,在相当一部分人看来,《机器人瓦力》即使去报名诺贝尔奖,也完全有这种资格,试问有谁能写出这么灵动华美的“诗歌”呢?

  《时代》周刊评选的年度十大新闻事件中“金融危机”排在第一,而其评选的十大影片里,《机器人瓦力》占据榜首,这充分说明了电影要比现实美好太多倍了,如果可能,我们都愿做个破烂的小机器人,活在那个满是污染的地球上。

  关于对《机器人瓦力》的溢美之词,已经让人重复的心生厌倦,而表达效果还不及看电影时内心喜悦的十分之一。以一位影迷对《机器人瓦力》的评奖前景说明:“如果Wall-E在垃圾堆里发现了一个金球奖杯(或小金人),他也会随手把它扔回垃圾堆里,这是什么烂玩艺儿啊!”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4)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黑马十足

  16,《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金球指数:★★★★★

  势力范围:(喜剧音乐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本,最佳电影音乐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今年当之无愧的超级大黑马,英格兰人丹尼·保尔自《猜火车》以后便没再出过同级别的佳作,上一部作品太阳浩劫(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4))》假大闷空让人信心全无,此次与印度导演Loveleen Tandan合作,制作的具有鲜明印度特色的影片从一开始便乏人问津。然而,当2008年9月在多伦多电影节面世以后,立刻成为年度影坛最华彩的一颗珍珠,截至现在,已横扫英国独立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国家评论协会奖、芝加哥电影节,华盛顿影评协会等已出的几乎所有电影节评奖。《纽约邮报》称“四颗星远远不够……这是我曾看过的最迷人的电影。”《村声》则“无法形容电影给我们的愉悦。走出影院,你仍然觉得自己像个胜者。”

  影片采用了最现代化的拍摄手法,炫耀般的剪切、错综复杂的结构,以欢快的节奏,抒发了对爱情和梦想的期许、坚持,是“献给生活的一首赞美诗”。丹尼·保尔漂亮的翻身仗打得如此痛快而迅捷,顷刻间又将自己拉回到世界一流导演的行列。尽管片中真正的大明星几乎没有,但酣畅淋漓、光怪陆离的风格却是金球奖的最爱,如果其进入到提名者的行列,那最后胜利的几率将远远超过同类的影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