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好莱坞电影哑炮:《纳尼亚传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8:48  新浪娱乐

  最出乎意料的哑炮--《纳尼亚传奇2》

2008年度好莱坞电影哑炮:《纳尼亚传奇2》
《纳尼亚传奇2》

  现在回想一下历年的暑期档,2003年的《加勒比海盗1》配合《海底总动员》横扫四合、2006年的《加勒比海盗2》配合《汽车总动员》水淹三军、2007年的《加勒比海盗3》配合《料理鼠王》亦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这样的组合堪称无敌,每年都在暑期档叱咤风云、无往不利。但随着《加勒比海盗》系列的终结,迪斯尼急需一个相似的系列来顶替《加勒比海盗》系列的位子,于是同样属于魔幻系风格、票房成绩优异且有系列经典原著的《纳尼亚传奇》系列便被相中了。按理说《纳尼亚传奇2》因为2007年底罢工差点流产,而且系列第一部起家于圣诞档期,暑期档魔幻类大片汇聚竞争又是出奇地激烈,怎么看凯宾斯王子都应在年底踱步登场才对。但为了在暑期档配合《Wall-E》抢占市场,迪斯尼还是勒令剧组赶工完成,并强行将本片的上映日期提前至暑期档。

  其实对于这部影片来说这些并不是什么难题,但问题在于迪斯尼的期望值太高了!

  若是你读过纳尼亚传奇系列的话你就会知道,《凯宾斯王子》对于迪斯尼的系列拍摄计划是何等重要了!第二部标题人物凯斯宾王子其实在本作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却是《黎明踏浪号》和《银椅》两部作品的主要人物。所以若是要想让后两部顺利上马,那不但要有《凯斯宾王子》的票房保证,还得将主角的人气捧起来。所以迪斯尼砸下重金为王子的扮演者造势,不但将04年巴恩斯作为歌手时的演唱片段挖出来、还在超级碗橄榄球比赛上花费巨资播出30秒电视广告,再到C0micCon动漫展会上播放凯斯宾扮相的视频,在随后发行的系列海报中,巴恩斯都占据了无可比拟的主要位置。而真正的主角四兄妹反而像是被扔进了历史的垃圾桶,彻底没了踪影。

  而结局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但明显让迪斯尼失望了。

  虽然《凯斯宾王子》的票房比上一部《狮子、女巫、魔衣橱》少了近一半,但其实票房并不差,全球4亿1900万美元,北美1亿4100万美元。但迪士尼的投资实在是惊人,仅制作费用就高达2亿,宣传发行费用更是令人不敢想象。但最重要的是,随着影片票房的平庸,扮演凯斯宾王子巴恩斯的人气也烟消云散。系列第二部票房的平庸和主角造星运动的失败再加上金融危机的爆发,致使迪斯尼彻底失去了继续制作纳尼亚传奇系列的信心。所以无外乎他们在本周二发表声明将不再参与《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的制作,而考虑到成本和收益的理由也是合情合理。戴威(blog)/文

点击查看2008电影年度盘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