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好莱坞电影哑炮:《澳大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8:48  新浪娱乐

  最华丽也最无奈的哑炮--《澳大利亚》

2008年度好莱坞电影哑炮:《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给我们了太多的遐想,高达1.3亿美元的投资号称澳大利亚史上最大规模的投资,《红磨坊》导演与妮可基德曼的再度合作,长达两年的拍摄过程,澳大利亚男女人气一星的倾情合作,史诗、爱情、战争足以称为2008年的《冷山》,再加上宏大的历史背景甚至可以晋升2008年的《乱世佳人》……这一切都听上去是那么的华丽堂皇,再加上休·杰克曼刚刚被任命为本年度奥斯卡的主持人,难道我们没有理由期待这部电影么?

  但事实证明,《澳大利亚》成为了2008年最华丽最无奈的哑炮。

  虽然每回提到妮可·基德曼我都会刻意地回避“票房毒药”的话题,但写到2008年最后一个哑炮的时候,终究还是无法避免。看看妮可自从《时时刻刻》获得奥斯卡影后之后历年电影的票房和口碑,只有触目惊心可以形容。不论是谁与妮可配戏结果无一幸免,最明显的就是新任007丹尼尔·克雷格。在其数部电影票房接连创下新高,人气也逐渐达到高潮的时候,却连续两次被妮可·基德曼拖落水。而那部被称之为20世纪魔幻科学交错史诗的《黑暗物质三部曲》,只投拍了第一部《黄金罗盘》就迅速哑火。原本还零零星星有复拍的消息,金融危机爆发后则彻底地偃旗息鼓。而20世纪福克斯与澳大利亚政府终究还是看重妮可·基德曼在好莱坞难得的人气,邀请妮可·基德曼参演《澳大利亚》。并且由福克斯出资8000万美元澳大利亚出资5000万美元共同投拍,不得不说这是妮可的一次机会,也是澳大利亚的一次机会。

  但可惜的是,这次几回两方都没有抓住。

  2642家影院开画,首周票房2000万,单馆票房5607元,位列票房榜第五位。而不论是影片本身还是妮可基德曼都获得了铺天盖地的恶评,将近3个小时的片长中却没有足够曲折的情节作为填充物,让人无不产生拖沓感。而妮可的表演也被抨击为“美丽而僵硬的瓷娃娃”,正如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好莱坞一般,纵然表面流光溢彩,最终却无奈地走向没落。戴威(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查看2008电影年度盘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