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特-温斯莱特金球获双奖 《贫民富翁》大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04  扬子晚报

  美国第66届电影电视金球奖好莱坞希尔顿酒店举行,上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因为编剧罢工事件,只办了一个小小的记者会,草草收场。今年可不一般,这可能是最近15年来最凶狠的一届金球奖——史上最强明星阵容登陆红毯,之后颁出的奖项让人大跌眼镜,在最重头奖项电影剧情片奖中,《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勇夺最佳剧情类影片、导演、编剧(赛门·彼尔弗伊)、配乐(A.R.拉曼)四项大奖,而温斯莱特居然捧走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破金球奖纪录。

  温斯莱特向莱昂纳多示爱

  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凭借《革命之路》中的出色演出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同时,她又凭二战题材影片《生死朗读》获得最佳女配角,包揽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大奖项,成为当之无愧的影后(见题图)。温斯莱特对此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她曾多次获提名但结果都是陪跑,这次居然双奖加身。拥抱完莱昂纳多和导演丈夫门德斯后她由两人搀扶着上台,激动的她在台上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几乎哭了出来,她首先对其他几位获得提名的女演员(安吉莉娜·朱莉、海瑟薇等)感到“抱歉”。她说了十余遍“非常感谢”,感谢漂亮的经纪人为她带来了这两个漂亮女人的角色,也感谢小说的作者创作了这个角色,同时也感谢其他演员以及“两个重要的男人”,一个是曾与她合作《泰坦尼克号》的莱昂纳多,她冲着莱昂纳多大声说:“十三年来我都一直爱着你!”莱昂纳多也向她飞吻致意。当然,温斯莱特最后隆重感谢了她的丈夫、《革命之路》的导演萨姆·门德斯,以及她的孩子们。

  “贫民富翁”成最大赢家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人气猛到爆,将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影片三大奖归入囊中,颁发最佳编剧之类的奖项时,全场响起一片令人发指的可怕声浪。作为今年印度人的《卧虎藏龙》——《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的那段劲歌注定要在各类投票人的脑子里余音绕梁,N日不绝,最佳配乐奖当之无愧。其他提名影片《革命之路》《生死朗读》《对话尼克松》《返老还童》其实都不错,构思、故事都有新意,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与它们一比,该片的草根性和剧本的精巧以及情感的真挚程度就胜出一筹。编剧用几道简单的问答题,串起了一个孟买贫民窟的孩子追求爱情和梦想的成长轨迹以及过程中所经历的痛苦、付出的代价。虽然“贫民富翁”的大热令人有些出乎意料,但奖项颁出之后,不少影评人均表示“金球奖难得认真了一回”,更指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有望剑指奥斯卡(凯特-温斯莱特金球获双奖《贫民富翁》大赢)

  米基·洛克获影帝谢小狗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也颇具悬念。身形彪悍的米基·洛克凭《摔跤手》捧得此奖,应该说这是沾了人物的光。与米基一道竞争这一奖项的一半是演技精英。莱昂纳多在《革命之路》里诠释了一个小职员的大喜大悲。只是内心不够复杂,但表演也算投入。莱昂纳多是金球奖的熟客了,他此前六次获此提名,2004年凭《飞行者》获得影帝称号。主演《对话尼克松》的弗兰克·兰格拉在电视剧里跑龙套较多,这次演了狡诈的政客老手尼克松,首次获得了金球影帝提名。文艺青年西恩·潘青春不再,他已经三次获此提名。2003年的时候,他凭《神秘河》得了一次金球影帝。主演《本杰明·巴顿奇事》(即《返老还童》)的老帅哥皮特是第二次获得提名。此前获得提名还是1994年的《燃情岁月》。这次他演的怪胎表情实在不够丰富,人物角色太过内敛,很难得奖。相比之下,米基在《摔跤手》里演了个对生活无可奈何的硬汉。单从戏剧角度看,他的人物角色能唤起人们的感动,与演技倒关系不大。

  米基·洛克也是心中有数,他登台领奖,感叹传记类电影真是讨巧的类型,称自己一些年前差点就决定不在这行混了,但是一个年轻人找到他,给了他机会,那就是影片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接着他感谢了他的狗,因为在男人孤独的时候,他最需要的是他的小狗。 据了解,米基如今片约不断,下部戏便是与小唐尼合作《钢铁侠2》。

  本报记者 马 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