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感染列岛夺冠 新007差强人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5:47  新浪娱乐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09年1月17日—1月18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1

-

  《感染列岛》

  东宝

  1.17

  1

 2

1

  《机器人总动员》

  迪斯尼

  12.5

  7

 3

2

  《切·格瓦拉》(上集)

  GAGA、日活

  1.10

  2

 4

3

  《K—20 怪人二十面相传》

  东宝

  12.20

  5

 5

5

  《红线》

  松竹

  12.20

  5

 6

4

  《地球停转之日》

  FOX

  12.19

  5

 7

12

  《禅》

  角川

  1.10

  2

 8

 6

  《252生存者》

  华纳兄弟公司

  12.6

  7

 9

 7

  《棒球大联盟剧场版:友情的一击》

  东宝

  12.13

  6

 10

10

  《小叮当》

  迪斯尼

  12.23

  4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除着《感染列岛》、《大阪哈姆雷特》、《神奈大成功》等几部影片的上映,2009年的日本票房争夺战也陆续拉开了帷幕,其中《感染列岛》在首映之初便取得票房冠军的宝座。而前周排名第12位的禅,凭借其口碑也在上周进入前十的榜单之内。

日本票房:感染列岛夺冠新007差强人意(图)
《感染列岛》首映夺冠

  由濑濑敬久导演,妻夫木聪、檀丽主演的灾难影片《感染列岛》在首映之初便取得了票房冠军的宝座。在这部影片之中把被末知病毒袭击的日本作为舞台,展现了感染者对于社会带来的未知影响,以及在这种极限之中的人性之爱。本片的男主演妻夫木聪是最些年日本炙手可热的实力派偶像明星,07年的卖座大片《多罗罗》与08年的票房巨作《魔幻时刻》均由其主演,而由他主演的09年大河剧《天地人》现在在日本已经打破了08由宫崎葵主演《笃姬》的收视神话,由此可见其票房号召力。女主演檀丽虽然从影时间不长,但曾经却是日本国宝级音乐剧团宝冢的当家花旦,而由其出演的影片《武士一分》以及《母亲》均在票房与口碑上双赢。由于本片男女主演的票房号召力,因而本片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并且夫妻共同观看的也不在少数。本片在上映两日内,动员观众225460人,票房收入3亿275万日元,比08年2月上映的影片《巴提斯塔团队的光荣》(最终票房收15亿6000万)的首映票房高出15%,因而本片最终票房收入预期为20亿日元。这部影片的观众满意度相当高,如果不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票房收入将会更上层楼,妻夫木聪过去主演的影片《泪光闪闪》与《多罗罗》的票房收入都在30亿日元以上。

日本票房:感染列岛夺冠新007差强人意(图)
007日本失宠

  “007”系列的新作《007:大破量子危机》本来会成为这《感染列岛》的强力对手,这部原来计划在1月24日放映的影片在17、18提前放映。在这两日之内,动员观众21万4000人,票房收入约为2亿7200万日元,比08年的《全民超人》(最终票房收入31亿日元)的两日间映房高出7%。虽然这部影片未来票房走势良好,但观影人集却主要集中在低龄段观众,看来这位新“007”丹尼尔·克雷格的号召远不如其上任皮尔斯·布鲁斯南。由于这部影片提前放映,因而不计入榜入排名。

  在上周《机器人总动员》、《切·格瓦拉传(上集)》与《K—20 怪人二十面相传》顺势下降一位。而《红线》则继续保持着第五名的位置。而在东西方口碑均不佳的《地球停转之日》则在上周已跌至第6位。

  在前十榜单之上,最值得注意的便是由高桥伴明导演,著名歌舞伎演员中村勘三郎主演,内田有纪、藤原龙也诸多明星加盟的影片《禅》。本片由于在小众范围内热卖,凭借着其良好口碑已经在上周从第十二名跃至第七名的位置。在日本BBS的留言上可以发现,观众对于这部影片之中对于历史的显示,以及对于人生的感悟让许多观众为之感动。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最需要的便是这份寂静吧。

  下周预告:本土方面由君冢良一导演,佐藤浩、志田未来主演的影片《无人守护》,海外方面,由萨姆·门德斯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革命之路》;由伊莎贝尔·科赛特导演,佩内洛普·克鲁兹、本·金斯利主演的《挽歌》,将在本月24日上映。止痛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