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曼:《澳洲乱世情》是我参与的最伟大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7:42  新浪娱乐
杰克曼:《澳洲乱世情》是我参与的最伟大影片
休-杰克曼在《澳洲乱世情》中扮演狂放不羁的牛仔

  新浪娱乐讯 二战全面开始前夕,澳大利亚成为战争与和平最后的面界。妮可-基德曼和休-杰克曼联袂出演了巴兹-鲁尔曼执导的史诗巨制。妮可尔饰演一名英国上层贵族;杰克曼演绎一名底层牛仔。两人来自截然不同的世界,却被迫一同在澳洲这片美丽的土地踏上了横越数百公里的难忘旅程。

  对澳洲影星休-杰克曼而言,和大导演巴兹-鲁尔曼拍摄《澳洲乱世情》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份工作。首先,这次难忘的经历让他意识到为什么要做一名演员。不仅仅是因为他参与了一个有关他所深爱的祖国的故事,他知道将和女主角妮可尔一同踏上一次令他终生难忘的神秘之旅。这是一个发生在战争时期的爱情故事,不仅审视了澳洲的历史还展现了澳洲不屈的土著居民。“这部影片超越了之前我所做的任何事。”休说,“我记得妮可尔和我在很多场合都谈到过,因为我们参与了这样一部不可复制的影片。这绝对是一次无与伦比的机遇,一个展示我们辽阔土地、我们的故事、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人民的机会。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幸运。”

  在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澳洲乱世情》中,巴兹-鲁尔曼讲述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故事。这部影片的诉求非常独特:关于两个人不可避免却又最终被战火无情分离的故事。这时一个让人无法抗拒的爱情故事,也是一个以澳洲内陆广袤壮丽土地为背景的英雄探险之旅。

  休·杰克曼生于澳大利亚,从影前学习新闻。他上过艺校,在早期影视生涯中出演了各种澳大利亚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他主演了《俄克拉荷马》、《伦敦西区》,并凭《X战警》中金刚狼一角名扬世界。他继续出演了X战警2《X战警3:背水一战》及最新的《X战警—金刚狼前传》。2004年他凭借百老汇演出THE BOY FROM OZ荣获安东尼特·佩瑞奖。他所出演的影片还有《范海辛(杰克曼:《澳洲乱世情》是我参与的最伟大影片)》、《隔世情缘》《剑鱼行动》、《魔道争锋》和《珍爱源泉》

  近日就新片休·杰克曼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谈起这次对他而言在各层面都是一次转变的经历时,身着黑仔裤、黑夹克、内衬白衬衫的他温和、幽默又坦诚。

杰克曼:《澳洲乱世情》是我参与的最伟大影片
休:拍摄本片有很大挑战性

  关于在影片中的表现

  问:作为一个澳大利亚演员,拍摄《澳洲乱世情》有哪些风险和挑战?

  休:很棒。这样的大制作浪漫史诗片并不多见。徒步穿越内地很刺激。到那里要花很长时间,电影的后勤保障做得非常出色。驱赶1500头牛,睡帐篷、篷车。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是一部需要像巴兹·鲁尔曼一样付出才智与执着才能完成的影片。从各方面讲,这次经历都很独特。当然,我这样一个澳大利亚人参加这样一部大制作的电影具有更特殊的意义。这部电影使在那里所做的一切都黯然失色。

  问:这过程会让人感到害怕吗?

  休:是具有挑战性。我的任务角色被称为放牧人。放牧人就是澳大利亚版的牛仔,我旅行就是带着牛群长时间长途跋涉穿越这个星球上最不适于居住的地区之一。放牧人以此为生,要尽可能的不惧艰险。

  问:在拍摄这部影片前,你经常骑马吗?

  休:我骑过几次马,但每个你见到的演员都说他会骑马。当然他们也问我了,我说是的,因为我在一部叫《隔世情缘》的电影里骑过。我读了剧本后意识到我需要做什么。关于我的人物是这样描述的:像一名盔明甲亮的骑士一样独自骑着马在农庄后面将100匹野马赶进栏。这让我大惊失色(拍摄那天实际有200匹马)。下一页写着:放牧人要骑着马穿过平原追捕一头公牛。他要跳下马抓住牛尾巴,一连串的完成使尽全身重量和力气将牛摔倒。放牧人抽出砍刀抓住牛蛋,一刀阉了。读到这里我才明白我还有很多要练习。(笑)我每天练习骑马至少练了一年直到开拍,然后每天拍电影都要骑。所以加到一起得有4年半的骑马经历。

  问:你本人对澳大利亚的热爱和了解对本片的制作有哪些帮助?

  休:我学到了很多。当然我也作了很多功课。巴兹是个一丝不苟的人,他的调研对所有演员都是公开的,这简直有点不可思议。影片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原住的土著民族,我们学习了土著民族的知识。我学习了很多澳大利亚的历史。我曾经只知道澳大利亚被日本轰炸过,不知道被轰炸了64次。我不知道当时攻击澳大利亚的舰队规模是偷袭珍珠港的两倍。事实上他们是同一支舰队,但规模大了一倍。那时候有记载3000人罹难,但没有关于土著人的伤亡记录。我了解那个时代因为我在内地呆了一段时间。到那里结识他们,和他们一起工作的经历很不错。让我了解到他们的生活是多么不易,以及土著人骨子里蕴藏的不屈的精神。

  问:你的人物角色是放牧人吗?

  休:我的角色被称为放牧人。他完全是个边缘人。他的妻子是个土著女人,后来死了。他就是所说的那种通婚的人。那时候娶土著女子是非法的,不被白人社会所接纳。然而土著社会也不完全接纳白人。因此,他绝对是个边缘人。作为放牧人,他在周围还是小有名气的。我想这让人联想到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式的西部片。他的确有名字需要观众在观看本片时自己找到。

杰克曼:《澳洲乱世情》是我参与的最伟大影片
休:与妮可尔的拍摄非常有趣

  关于与妮可尔的对手戏

  问:你能谈一下和妮可尔·基德曼的关系吗?

  休:巴兹对这一点很坦诚,他拿《非洲女皇》作了对比。这和《走出非洲》《飘》一起作为本片的一个范本。假如你把那些史诗电影(杰克曼:《澳洲乱世情》是我参与的最伟大影片)放进一个坩埚,我想你就会对这种关系理解的比较透彻。我和妮可尔认识15年了。她是我妻子的好朋友,我们相互熟识,能在一起工作非常好。

  问:能着重谈一下在现场这么长时间拍摄的感觉吗?

  休:非常棒。与她的熟识让拍摄很有趣。顺便说一句我们拍了大半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你对有的人更加了解了。但是,无论你多了解一个人,只要没有结婚你就不能说了解她除非你们一起拍电影,因为在拍电影时你看到人们处于压力下的反应。同时这个过程对肉体也是一种考验;我们所处的地方有时候气温达到50度,我们要穿着奇特的戏服,骑几小时的马,睡在帐篷里。那可不是什么奢华生活。

  问:妮可尔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休:毫无疑问,首先映入脑海的就是妮可尔的专业素质,这个词我从不轻易使用。我曾经是在剧院里接受演艺培训的,在那里被称为专业也许就是最高的赞誉了。无论怎样,每天妮可尔都工作到极致,和每个人物在每个场景排演。没有人比妮可尔更努力。我很幸运能和一些伟大的导演和演员合作。所有艺术生命像妮可尔一样经久不衰的人都有一种精神,在这种精神下它们在某些方面看起来就像是刚刚步出艺术院校,精神饱满,与此同时他们也兼具成名已久的人所有的智慧。妮可尔就是这样。她敬业,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她的技巧。她是个非凡的人。

  问:你不觉得仅仅是因为你们相互很熟悉,大家就一起工作有点别扭吗?

  休: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相反这种感觉很好。我们每天一起训练,一起骑马。谈起这个话题,有一天我们一起骑马外出到一个叫Kanggaroo Valley的地方。路程很长,我们就聊起了我们如何成为好朋友的,也说到了我们在银幕上的关系与我们在现实中的关系差异是多么大。剧中两个完全不同,两个根本无法相处的人物相互结识。我只能这么说并由此引申,了解到我们之间是很安全的。相信我,当你和别人相处,并且自然而然的相互了解,那么有50%的可能性是因为工作中产生了化学关系。我对此深信不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澳洲乱世情》 休-杰克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