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评柏林开幕影片 跨国银行当坏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20  新浪娱乐
路透社:评柏林开幕影片跨国银行当坏蛋(图)

导演汤姆-克威(右)和女演员玛丽现身红毯

  北京时间2月6日,柏林电影节盛大开幕。路透社点评了本次的开幕影片《跨国银行》(The International),全文如下: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名为《跨国银行》,这部惊悚片讲述的是一个跨国银行集团为了获得更多的债权而不惜铤而走险的故事。

  该片主演为克里夫-欧文(Clive Owen)和纳奥米-沃茨(Naomi Watts),《跨国银行》于金融危机前几年开始拍摄,不过影片导演汤姆-泰克维尔(Tom Tykwer)称金融危机的出现并不在他的意料之外。

  “刚开机的时候,许多人质疑让一个银行来扮演坏人的角色真的可行么?”他向路透社记者说。

  “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观点,影片中的银行其实做着饮鸩止渴的行为,我们应该将这种行为合理地表现出来,”这名《罗拉快跑》(Run Lola Run)的制作人称。“而现在发生的金融危机实则是影片中银行的另一种写照。”

  欧文在戏中扮演一名国际刑警刘易斯-塞林格(Louis Salinger),他为了调查一家跨国银行的罪行不惜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这个跨国银行涉嫌贩卖军火以及不惜运用一切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这个任务让塞林格在米兰,伊斯坦布尔以及纽约等地穿梭,而且在古根汗博物馆的一场枪战让他差点丧命。

  对于银行为什么会涉及武器贩卖,一名角色解释道,这并不是为了解决世界上的争端,而是为了控制银行的债务,这债务则是银行获利以及权力的根本所在。

  影片中所透露出的抨击银行为了利益铤而走险的态度正好与最近针对银行业在金融危机中推波助澜的不当举动而导致的舆论谴责交相呼应。

  “事实上金融泡沫的破裂正好在影片即将杀青的时候发生,这点并不好笑,反而让我觉得有些讽刺,”泰克维尔说。

  而对于欧文来说,这个不折不挠的塞林格(Salinger)正好是他本人的精神写照,这一点也是为什么这名角色对来说独具魅力的原因所在。

  “他也有弱点,他的个人生活简直就是一团糟。为了追查这家银行几乎让他牺牲了一切,不过支撑着他的则是他问天无愧的道德观。”欧文在一次宣传影片的访谈中对记者说道。

  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参赛电影素以敢于抨击社会现实,毫不留情地揭露人性阴暗面的辛辣作风而闻名,而今年电影节的风格也不例外。

  竞赛影片中,《斯图姆》(Storm)讲述的是前兰斯拉夫的战争故事,而《长毛象》(Mammoth)则关注着全球化以及移民问题。

  曾因战争片《光荣岁月》(Days of Glory)而备受好评的导演拉契得-波查雷伯(Rachid Bouchareb)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带来了新片《伦敦的河》(London River)。该片讲述了两名家长为了寻找在2005年地铁爆炸事件后失踪的子女而前往伦敦的故事。

  除了上述影片之外,今年柏林电影节还有许多喜剧片及爱情片参展。

  由喜剧演员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担任主演的《粉红豹2》(Pink Panther 2)也将在电影节上首映。

  曾获得过奥斯卡奖的女演员雷妮-齐薇格(Renee Zellweger)也带着新片《我的唯一》(My One and Only)登上了柏林电影节的红地毯,展现着她的独特魅力。

  (Drdarknigh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跨国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