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60大寿将面临日期选择困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23:07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60大寿将面临日期选择困境(图)

柏林60大寿面临日期选择困境

  新浪娱乐讯 对于各大电影节的日期安排,涉及到许多名导明星的日程安排和电影制作的周期问题,在业内人士眼里有不言自明的大学问。柏林电影节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同时为年初打头炮阵,看似风光,背地里却有着难言的苦衷。即将面临的一大难题,是为明年的60大寿选择祝寿时辰。从现在来看,它很有可能和欧洲另一有着重要影响作用的电影节-荷兰鹿特丹国际影展出现日期上撞车或者重叠。

就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鹿特丹国际影展上,组委会宣布2010年电影节将于1月27日周三到2月7日周日间举办。这样,如果柏林电影节来年选择2月4日周四开幕,两节之间将必然出现日期上的重叠冲突。而如果柏林电影节将日期推后到一周后的2月11日,奥斯卡颁奖典礼又选择在2月21日周日进行,那么,将和奥斯卡仪式的前期活动甚至典礼出现冲突。而据相关人士透露,明年奥斯卡颁奖日期最快只可能在三月末四月初才得到确定。

  鹿特丹电影节为了避开欧洲传统圣诞和新年,每年的电影节都在1月末2月初进行,在确认2010年电影节的日期时还需要小心避开将在明年1月21日到31日进行的美国圣丹斯独立电影节。

  同是作为欧洲国际影展,鹿特丹和柏林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鹿特丹就明年的日程安排提前和柏林电影节负责人迪耶特-克斯里科通过气。后者对记者的解释是: “事实上只有两种可能,2月4号或者11号,对我们来说这两个选择都有利有弊,我们不想和鹿特丹出现日期重叠,因为尤其是在独立电影领域,吸引的是同样的导演和电影群体,并且还有一个共同的合作项目 “柏林-鹿特丹快线 The Berlinale- Rotterdam Express ” 。

  关于柏林电影节60大寿的最后日期确定,将要等到今年第59届影展结束之时才会正式宣布。(刘敏 发自巴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