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的1999-2009:十年关键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0:33  新浪娱乐

  陈奕迅在《十年》里唱: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十年前,章子怡还是一个籍籍无名的中戏女学生,十年之后,她已经跻身于国内一线女星行列。

  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组委会在揭晓“欧洲电影未来星”之前,特地为章子怡献上了一份别致的生日祝福。十年前,章子怡随张艺谋来到柏林的时候,浑身没有一件首饰,中式旗袍下的她很羞涩……十年之后,章子怡再度来到柏林,她的心愿已经是“世界和平”,时间已经将她彻底的改变了。

  就让我们回头看看这十年间的章子怡吧:

章子怡的1999-2009:十年关键词(组图)
十年前的章子怡,简单的肚兜装,羞涩地为张艺谋拿着银熊奖杯

  1· 1999-2000

    关键词:《我的父亲母亲》

  那一年,因为《我的父亲母亲》中那个穿着抿裆裤,笑得一脸清纯的农村姑娘,章子怡成为当年最幸运最耀眼的女影星。凭第一部电影就拿到亚太地区电影“最佳新人奖”、美国影视协会的“明日之星奖”的她,就看似轻易地开始一年又一年地拿奖。只不过那时的她还更多地被冠以“小巩俐”,张艺谋的“新巩俐”的名头,“幸运”也成了对这个还只二十岁的女生最大的感叹。欣喜之余,成为话题人物的感觉对于还在校园中的青涩子怡来说,还是有些不适,不过从她那时的采访来看,还是更多地带着强烈的兴奋。毕竟这一切对她来说,也来得太快。与此同时,年底正在拍摄的《卧虎藏龙》因为其中的打戏和自己的倔强,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只不过大家看到的,还是她在领奖台上的光鲜。

章子怡的1999-2009:十年关键词(组图)
《卧虎藏龙》让章子怡拿到了MTV“最佳武打场面奖”

  2· 2000-2001 

    关键词:百花奖、《卧虎藏龙》

  那一年,当拿到由观众投票获得的“百花奖”时,她也有了自己的第二部作品《卧虎藏龙》,而且成为继巩俐、张曼玉、杨紫琼之后又一个荣登《时代》的亚洲女性。那时接受采访时,她说最想合作的导演是王家卫,可能到那时,她也没有想到,自己将逐一地与一流的大导演合作。

  在《卧虎藏龙》中“客栈”的一场花拳绣腿戏,竟然让她打败了功夫皇帝李连杰,夺得了美国MTV电影奖的“最佳武打场面奖”。真的不能不说,上帝是偏爱章子怡的,即便在致辞时她的憋脚英语还闹出了笑话,可怎样都影响不了她在国际上的受欢迎程度,她的人气一路上升。

章子怡的1999-2009:十年关键词(组图)
《尖峰时刻2》让章子怡走入了好莱坞

  3· 2001-2002

   关键词:《尖峰时刻》、好莱坞

  那一年,算是章子怡闯入好莱坞的第一年,即便她在成龙大哥的《尖峰时刻2》中的戏份并不多,即便想起那时的英文台词她只能记起两个单词,一个“OUT”一个“APPLE”。只是这次她跑的这个大大的龙套却引起了一场浩大的绯闻,除了成龙生日时那5个连环香吻、共喝一瓶矿泉水、喂大哥吃葡萄,随后甚至被香港媒体爆出她是成龙父子共同争抢的女星更是让人咋舌。炒作也好,中计也罢,总之章子怡更火了,在中国,更在好莱坞。现在回想起那部戏,章子怡说她那时都还没有想过要进军好莱坞,之后想到的也是“回家”,所以对于英文也还只是停留在可以回答年龄的问题上。

  不过那时的章子怡已经是一朵墙里开放墙外香的花,《尖峰时刻2》让她成为全美最受欢迎的华人女演员,入选全球最美丽的50人之一,美国独立精神奖、洛杉矶影评协会、多伦多影评协会“最佳女配角”等等,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显示出道三年的章子怡俨然成为一名国际影星,这样的成绩的确让人有些望尘莫及,所以争议也便随之而来,并且从未间断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