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暑期档预测(二)《金刚狼》《天使与恶魔》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1:58  新浪娱乐

  四、2009暑期档预测(二)《X战警外传1:金刚狼》、《星际旅行》、《天使与恶魔》等

  ↑↑↓↓小毕的2009暑期票房预测Vol.01:

2009暑期档预测(二)《金刚狼》《天使与恶魔》等
《X战警外传1:金刚狼》

  《X战警外传1:金刚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

  影片导演:加文·胡德

  影片主演:休·杰克曼、里夫·施雷伯、雷恩·雷诺兹、多米尼克·摩纳翰、泰勒·克斯奇、琳恩·科林斯、丹尼尔·亨尼、阿伦·杰弗里

  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

  开画日期:2009年5月1日

  首映预测:  9500万$

  票房预测:2亿1000万$

  期待指数:★★★★★★★★★★ 10(10星满,7星以上红,4星以下蓝)

  引进指数:★★★★★★★★★★ 10

  优劣分析:

       X!X!X!

       暑期档华丽揭幕~

       漫画英雄=印钞机!!!

       金刚狼=全世界最性感男人!

       ↓泄漏!泄漏!泄漏!

       ↓不是续集,而是外传……

       ↓超能力群星荟萃→金刚狼单打独斗

  影片评介:

  在《X战警》三部曲中已多次提及的金刚狼的身世问题,放大为本片的故事主线。兄弟情深的一对前战友,志愿投身军方神秘机构下属的“X武器”研发计划,最终化身变种人“金刚狼”和“剑齿虎”,并决裂为不共戴天的死敌。本作一旦成功,老狐狸便准备为魅力十足的大反派“万磁王”树碑立传——为了让老磁铁与老教授的玻璃情大白于天下,休·杰克曼和里夫·施雷伯,请疯狂地互抓互插吧!

  三部曲1.57亿$、2.14亿$、2.34亿$的增长轨迹,不仅反映出本系列人气涨潮的趋势,更揭示出漫画英雄愈发生财的世情。因此,《金刚狼》揭幕今年的暑期档,必须密切关注。对惊奇背景的各位超男女们来讲,5月首周末相当于“我们的纪念日”——这里已经为两部《蜘蛛侠》、一部《X战警》、一部《钢铁侠》陆续带来好运。此番描绘的是X系列故事的“起源中的起源”、系列人物的“核心中的核心”,难怪20世纪福克斯要第一时间圈定该档期。以“外传系列化”为目标的老狐狸,在《神奇四侠》沦为垃圾四虾米的严峻形势下,表面看似神闲气定,实则已是背水一战。所以说,被“DVD画质的80%完成版在网络泄漏”的好莱坞史上惊天盗版奇案,诱发幕后吐血的高层决不止个位数。

  妙就妙在狐狸阵营“轻描淡写”的处理方式,笼络人心的手段堪比华纳兄弟应对莱杰暴亡。一句“精彩补拍尚不在,电脑特技未竣工”,立马让下载收看的人成了跟自己一样的“盗版事件的不幸受害者”(同时把“补拍”由负转正);而足以唤醒更多有识之士的良知(或好奇心)的“相信真正的影迷不会因此受影响!”的革命乐观主义姿态,又变相升级为新一轮的宣传。于是,像往常一样“尽管后劲不强、但首映绝对爆棚”的销售盛况极可能雷打不动地再现。……唯一的遗憾是,参考休·杰克曼大主持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出色发挥,《金刚狼》为什么没有勇敢地拍成一部超级英雄歌舞大片呢!?希望百老汇在好莱坞琢磨过味儿之前先下手为抢,助杰克曼再进一尊托尼奖。

  →小毕的2009暑期票房预测Vol.02:

2009暑期档预测(二)《金刚狼》《天使与恶魔》等
《原来你也在这里》

  《原来你也在这里》(The 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

  影片导演:马克·沃特斯

  影片主演:马修·迈克康纳休、珍妮佛·加纳、迈克尔·道格拉斯

  发行公司:华纳新线

  开画日期:2009年5月1日

  首映预测:1800万$

  票房预测:7500万$

  期待指数:★★★★★★☆☆☆☆ 6(10星满,7星以上红,4星以下蓝)

  引进指数:★★★☆☆☆☆☆☆☆ 3

  优劣分析:

       ↑马修·迈克康纳休+爱情片

       ↑女性观众面对男权大片的首选!!!

       ↓被《金刚狼》和《星舰迷航》包围……

       ↓马修·迈克康纳休,市值下降中

  影片评介:

  情海无边,回头是岸。花花公子在弟弟的婚礼上遭遇昔日恋人,并被她身上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守护灵陆续附体,终于感受到自己当初的混账与对方内心的凄楚。于是乎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因借用了“过去、现在、未来”的概念,而号称改编自狄更斯的《圣诞颂歌》爱情片,原定由本·阿弗雷克主演,但因为《吉格利》的伤势至今仍未痊愈,改请马修·迈克康纳休来主持大局,不过,女主角选定“阿弗雷克夫人”珍妮佛·加纳,似乎是某种程度上的弥补。

  迈克康纳休涉足浪漫题材的作品,近期保持着强悍的集客力:与凯特·哈德森合作的《十天丢个郎》和《淘金俏冤家》平均收益8800万$——而这恰好等于他搭档萨拉·杰西卡·帕克的《发射失败》的发行成绩。由此可见,只要迈克康纳休在保持身材本钱的同时继续谈恋爱,便可确保不俗的票房成果。导演沃特斯曾炮制琳迪赛·洛汉的《辣妈辣妹》《贱女孩》长线热映,打理本片自然手到擒来,但搭档票房女王瑞斯·维瑟斯彭的《宛如天堂》却严重低于预期,难怪这次改塑造以男方为一号主人公的爱情片。如能大规模动员女性观众,则有望复制去年《情迷赌城》巧取8000万$的胜利,鉴于迈克康纳休的票房号召力低于卡梅隆·迪亚兹(加纳倒足以匹敌阿什顿·库彻),保守估计为7000万$+。

  小毕的2009暑期票房预测Vol.03:

2009暑期档预测(二)《金刚狼》《天使与恶魔》等
《星舰迷航》

  《星舰迷航》(Star Trek

  影片导演:J.J.艾勃拉姆斯

  影片主演:艾瑞克·班纳克、克里斯·潘、扎克瑞·昆图、薇诺娜·赖德、西蒙·佩吉

  发行公司:派拉蒙

  开画日期:2009年5月8日

  首映预测:  7000万$

  票房预测:2亿1500万$

  期待指数:★★★★★★★★★☆ 9(10星满,7星以上红,4星以下蓝)

  引进指数:★★★★★★☆☆☆☆ 6

  优劣分析:

       星舰!星舰!星舰!

       故事回归原点!!!

       “炒作王”J.J.艾勃拉姆斯~

       效法新世纪的《蝙蝠侠》,另立门户!

       ↓被《金刚狼》和《天使与恶魔》包围……

       ↓5月第二周末的首映作品连续三年砸锅

       ↓世界观过于复杂,“外人”看不懂!

       ↓卡司与系列的人气实则未必高……

  影片评介:

  将早在1966年便开始起航的经典TV剧回炉重造的科幻史诗,描绘“船长还不是船长时的岁月”,揭示复杂人物群像的前世今生。在不久前于日本举行的宣传会上,“全能炒作王”J.J.艾勃拉姆斯信誓旦旦地真情告白:我们的目标是,充分汲取40年前的各位前辈祖师们的精神营养,而后开启属于新时代的、属于我们自己的、原创的新篇章!

  虽说是“因为2002年那部无敌的烂片续集而被迫停产”的系列重开,但有天才艾勃拉姆斯着手,华丽的首映数字简直是板上钉钉。应当关注的焦点在于——这部崭新的《星舰迷航》,究竟是一响即散的过眼烟花?还是能熊熊燃起新系列的燎原起点?由于《蝙蝠侠5:侠影之谜》的存在,判断的标准也清晰且严苛起来。……本集的当务之急当然是要打破传统的樊篱、理清《星舰》的来龙去脉、无差别地针对全体影迷敞开门户、于新一代美国观众中重建的世界观;否则,在狂热粉丝以外的普通受众面前,只能陷入苦战。这样想来,2亿$便成为是否成功的票房标准,反之,若低于1.5亿$则会留下失败的烙印。

  其实不用我等瞎操心,想必艾勃拉姆斯大神在揽过这单生意之前,便已深思熟虑。如果说“为伊森·亨特讨老婆”算是半途接手《碟中谍3》后,在阿汤哥人气不在的颓相里败中求胜、天地同寿的怪招;掀起当下“欲言又止胳肢人”的造势浪潮和“假DV伪纪录”的摄制时尚的《克洛弗档案》,也不过是身为制片小试牛刀的奇技淫巧;那么,牵一发而动全身的TV不朽剧《迷失》“创作、制作、炒作”三位一体的神奇功力,只能用“伟大”来形容。从目前投入的宣传力度来看,今年的《星舰》绝对是艾勃拉姆斯动了真格的大作力作,希望老派硬科幻能在其回春妙手下重唤生机,让近几年上窜下跳的超能力小兔崽子们见识见识——什么才叫真正的科幻史诗!可惜跟《终结者4:救世主》距离过近,不然我本有心赌这部电影蕴藏着“3亿$”潜能的,唉……

  ↓小毕的2009暑期票房预测Vol.04:

2009暑期档预测(二)《金刚狼》《天使与恶魔》等
《天使与恶魔》

  《天使与恶魔》Angels & Demons)

  影片导演:朗·霍华德

  影片主演:汤姆·汉克斯、伊万·迈克格雷格、阿明·穆勒-斯塔尔、斯特兰·萨斯加尔德、埃雷特·祖尔

  发行公司:索尼哥伦比亚

  开画日期:2009年5月15日

  首映预测:  5500万$

  票房预测:1亿6000万$

  期待指数:★★★★★★★★☆☆ 8(10星满,7星以上红,4星以下蓝)

  引进指数:★★★★☆☆☆☆☆☆ 4

  优劣分析:

       汤姆·汉克斯&朗·霍华德

       宗教噱头+丹·布朗的原著小说!

       《达·芬奇密码》更适合改编电影的前传

       ↓《达·芬奇密码》的改编俨然一段悲剧……

       ↓被《星舰迷航》和《终结者》包围……

       ↓原著的知名度远远低于前作!!!

  影片评介:

  哈佛的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教授的电话又响了!这次是欧洲原子能研究中心(CERN)的所长请他来读解该机构被杀害的科学家莱昂纳多·维特拉的尸体上烙印的迷样图形。经证实,这次的幕后黑手为神秘宗教流派光明会,他们针对梵蒂冈罗马教廷的邪恶计划才刚刚开始,绑架、谋杀倒在其次,真正凶险的是要将历史文化名城从地图上永久抹去……

  《达·芬奇密码》三年后,兰登教授回归大银幕。其实汤姆·汉克斯这个不太成功的角色,除了发际线之外并没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而“前传”的故事属性,更使此君即便改名换姓,也毫不影响结果。反过来说,纵然没看过前作的人,也有可能被这次的崭新故事所吸引,比《达·芬奇》更像解迷游戏的《天使与恶魔》,渴望趁此机会扩展粉丝群。

  然而上一集的观众中还剩下多少回头客,却是更为严峻的议题。2.17亿$的票房大捷与无论书迷还是影迷均不买账的如潮恶评完全不成正比,第二周后逐级跳水的销售曲线也触目惊心。虽然电视电影《约翰·亚当斯》的制作、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作《对话尼克松》的执导,足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汉克斯和霍华德挽回人气,但考虑到原著不及前作火爆、前作本身不算成功的两点要因——就算两大核心人物超水平发挥,《天使与恶魔》的票房成绩恐怕仍无法望《达·芬奇密码》之项背,先以1.5亿$为目标吧!毕成功 (blog) /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