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天时缺地利欠人和 “金刚狼”照样卷走8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09  信息时报
失天时缺地利欠人和“金刚狼”照样卷走8700万

别看休·杰克曼在好莱坞名列一线明星,但其提纲主演的电影除了群演的《X战警》系列之外,只有《范海辛》一部北美票房过亿,这次《金刚狼》过亿指日可待

失天时缺地利欠人和“金刚狼”照样卷走8700万

休·杰克曼在《金刚狼》中威风八面,与《X战警》系列中有人分戏迥然不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上周,好莱坞暑期档正式开打。“先锋”《金刚狼》上周五开始美国上映,周末三天一举拿下8700万美元,这个成绩让出品方福克斯公司悬了多日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美国4099家戏院公映的《金刚狼》,首日票房3500万,周六和周日的跌幅都在合理范围内,最后周末票房达到8700万!这个成绩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开画影片周末票房的最好成绩,虽然比去年大出风头的《钢铁侠》要略逊一筹,但要知道《金刚狼》正片提前一月就在网上泄露,目前北美正被甲型H1N1流感的阴影所笼罩,况且上周六NBA季后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芝加哥公牛队的抢七生死战也吸引了大批观众在家看电视,所以8700万的成绩算得上绝不失礼。

  《金刚狼》佳绩来之不易

  《金刚狼》拿到8700万美元的成绩其实殊为不易,不论是天时地利人和,它都有不小困难。

  本栏撰文 陈爽

  失天时

  正片提前一月泄露

  3月30日,《金刚狼》上映一月前,一部标明完整版《金刚狼》的视频赫然亮相网络,经福克斯公司人员验证,此片确系《金刚狼》的正片,只是有部分后期制作尚未完成,但影片情节完整,基本上算是成片了。这起严重的盗版事件令到美国联邦调查局高调介入,也让福克斯对《金刚狼》的票房忧心忡忡,有人预期经济损失可能以千万计。不过最终看来这起泄露事件对《金刚狼》的票房影响有限,有美国网友投票表明,看过泄露版的有超过一多半都选择会再去影院捧场,一位网友说,“《金刚狼》节奏很快,特效很棒,即使看过泄露版,也值得再去一次电影院”。

  缺地利

  上映遭遇流感肆虐

  目前正值甲型流感肆虐,其中尤以北美的墨西哥最为严重,由于该流感的传染性强,由于人群性密集的公开活动被视为危险性极大,墨西哥甚至一度取消了电影、演出和体育赛事,《金刚狼》原定5月4日在墨西哥举办的首映活动也被迫推迟到14日。而美国本土也遭到这种新型病毒的袭击,虽然疫情不如墨西哥严重,但是美国观众对此仍是心有余悸,这多多少少也会影响到去影院观影的热情。

  欠人和

  NBA生死战抢客

  另外一个让福克斯公司没有预料到挑战是今年NBA季后赛高潮迭起,波士顿凯尔特人对芝加哥公牛战到了第七场决胜负,尤其是波士顿凯尔特人对芝加哥公牛的决赛正好是《金刚狼》的首周末第二晚。因为之前两队在首轮淘汰赛打出创纪录的七个加时,全美都对这场比赛投以极大的关注。事实上在波士顿和芝加哥,《金刚狼》的次日票房比首日下降了34%和21%,而全美平均下降幅度为15%,看来这场NBA季后赛确实抢走了一批观众。

  休·杰克曼成“X因子”

  《X战警》系列是福克斯公司最拿得出手的超级英雄电影,前三集北美票房超过6亿美元。《金刚狼》的首周票房只比《X战警3》稍差,好成绩让福克斯公司主管发行的高级副总裁克里斯·阿隆森大赞休·杰克曼是“X(关键)因子”,他说“观众非常喜欢休·杰克曼和他演的金刚狼,差不多半数观众都说电影比他们预期要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刚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