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姆-汉克斯第3次冒险之旅票房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4:02  广州日报

  兰登教授再次登场,《达·芬奇密码》续集《天使与魔鬼》上周末一上映即成为北美票房冠军。虽然被称为“续集”,但《天使与魔鬼》叙述的故事发生在《达·芬奇密码》电影故事之前。影片讲述由汤姆·汉克斯扮演的哈佛大学符号学者早年帮助警方侦破一起针对教会的恐怖袭击的故事,引起了全球观众的浓厚兴趣。

  本报记者 王振国

  《天使与魔鬼》是美国知名作家丹·布朗在2000年出版的作品,是全世界最畅销的书之一,也是《达·芬奇密码》的前传。

  剧情:

  哈佛大学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意外被卷入一场围绕神秘纷争当中……

  悬疑:

  “反物质”炸弹不翼而飞

  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的杰出科学家列奥纳多·维特勒毕生致力于以科学的手段证明神的存在。他和其养女、神秘妩媚的科学家维特多利亚在实验室里进行高度机密的试验,成功地制造出了一种极其强大的能量——“反物质”。在这个重大发现尚未对外公布时,列奥纳多在实验室里惨遭杀害,一颗眼珠被凶手挖走,胸口上赫然印着一个神秘的标记——“光照派”(Illuminati)!更令人震惊的是,藏在地下的反物质不翼而飞。

  紧张:

  惊骇上演大营救

  哈佛大学的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应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首领之邀,前来调查这个神秘的符号。就在他到达的当天,失踪的“反物质”在梵蒂冈城地下某处被人发现。离开了实验室的反物质,会在二十四小时之后自行爆炸。这天正是天主教教皇选举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首领会聚在梵蒂冈城,藏在地下的反物质就如同一枚定时炸弹,如不能及时找到,整个梵蒂冈城便会在顷刻间灰飞烟灭。形势刻不容缓,兰登与维特多利亚一起踏上了前往梵蒂冈的冒险之旅……

  这场天使与魔鬼之间的时间竞赛加入了各种娱乐元素试图抓住观众的眼球:追车、酷刑、枪战。但是有影迷在网上抱怨,认为这本深度探讨了宗教和科学之间微妙关系的小说被改编成了一部纯粹的科幻动作片, 特别是电影的结尾没有小说结尾那样能让人恍然大悟。

  汤姆·汉克斯:想拍第3集

  汤姆·汉克斯透露,他有意愿继续参演下一部“丹·布朗影片”,称自己很享受饰演罗伯特·兰登一角,也很期待随之展开第三段冒险之旅。

  据悉,丹·布朗的下一部作品、《达·芬奇密码》系列的第三部名叫《失落的图腾》,这部小说将于今年9月15日在美国和加拿大同时发行。如果《天使与魔鬼》在票房和口碑上都能够超越第1部的话,霍华德与汉克斯极可能都会再次携手拍摄该系列的第3部影片。

  据昨日公布的票房预测数据,《天使与魔鬼》周末3日在北美市场的票房收入为4800万美元,同期在海外市场的票房总收入达到1.04亿美元,虽然这两个票房数字仅达到当年《达·芬奇密码》的六成,但《天使与魔鬼》依然成为自去年5月《夺宝奇兵4》上映以来全球票房表现最好的影片。

  汤姆·汉克斯遭恶搞

  被困塑料袋挣扎脸变形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美国当地时间5月16日做客《周六夜现场》节目时,被主持人威尔·法瑞尔恶搞,被套上了一个超大塑料袋,几次痛哭挣扎后,让这位影帝的俏脸都险些变形,最终还是撕破袋子获释。据悉,汤姆·汉克斯在节目中还将与女星安妮·海瑟薇共同表演萨克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汤姆·汉克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