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影节落幕 欧洲影片《原创人生》捧得金爵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2:14  中国新闻网
上海影节落幕欧洲影片《原创人生》捧得金爵奖
6月21日晚,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来自丹麦/瑞典的电影《原创人生ORIGINAL》主演斯维里亚.古德纳森(右)获得“金爵影帝”。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一日电 (陈婷婷)为期九天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二十一日晚落下帷幕。金爵奖最佳影片等九大奖项在当晚的颁奖仪式上一一揭晓。来自丹麦和瑞典的合拍影片《原创人生》捧得了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爵奖。

  本届电影节吸引了来自七十九个国家的一千九百二十五部优秀影片报名参赛,十六部入围金爵奖影片的剧组代表与中外电影人在绵绵细雨中走过闭幕式红地毯。

  来自丹麦和瑞典的合拍影片《原创人生》摘得了今年的金爵奖,影片男主角斯维利??固德纳松用他出色细腻的表演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这部电影成为今年上海电影节最大赢家,该片导演非常激动:“我们想在这里跳一大圈舞。”

  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以独特的风格征服了评委,获得金爵奖评委会大奖。由中国两岸三地合作的影片《白银帝国》以史诗般的拍摄规模、唯美的表现手法赢得了评委的认可,获得今年的评审团大奖。第一次拍摄电影的导演姚树华表示:“拍电影已经上了瘾。”

  丹麦女演员西蒙娜??唐凭借影片《爱之伤痕》摘得了最佳女演员奖。对于获此大奖,她说:“拍摄这部电影的三年是最快乐的三年。”来自的捷克年轻导演朱莉斯??舍夫契克凭借影片《杀手写真》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来自韩国的影片《电影就是电影》凭借打破黑帮类型电影音乐传统,充满现代感的音乐获得今年金爵奖的最佳音乐奖。意大利影片《是的,我们行》以独特的讲述方式、巧妙的情节线索设置和娴熟自如的编剧手法获得了最佳编剧奖。颁奖仪式还颁出了本届电影节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和电影终身成就奖,法国传奇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和美国著名电影音乐大师昆西??琼斯分获这两项大奖。

  本届电影节期间,专题电影展映、电影圆桌论坛、电影大师班、主席讲坛等活动竞相展示了电影的特殊魅力,反响热烈。记者在一周的现场采访中感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正逐步迈向国际顶级电影节行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