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璐参演影片角逐金狮 曝导演为她改剧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20:22  新浪娱乐
黄璐参演影片角逐金狮曝导演为她改剧本(图)

黄璐:接连出演多部实力电影

黄璐参演影片角逐金狮曝导演为她改剧本(图)

黄璐:娇俏可人的东方面孔

黄璐参演影片角逐金狮曝导演为她改剧本(图)

黄璐在《世界之间》中饰演了一个叫LULU的中国女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各大单元入围电影名单,由黄璐主演、斯里兰卡导演vimukthi jayasundara执导的《世界之间》成为主竞赛单元影片,将有资格竞逐金狮大奖。在新浪娱乐的独家连线中,黄璐透露,她能够参演这部电影多亏导演的极力争取,甚至为了她修改剧本。

  黄璐在片中扮演一个叫LULU的中国女生,和自己的男朋友一起在战火纷飞的斯里兰卡奔跑。她说这是一部神话色彩浓厚的电影,她也很期待看到导演的独特处理,vimukthi jayasundara在四年前曾凭借处女作《众神遗忘之地》获得过戛纳电影节的金摄影机奖。

  新浪娱乐:《世界之间》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你又是整个金狮单元里唯一的内地代表,你的心情如何?

  黄璐:之前,导演就已经跟我打过招呼,说肯定会入威尼斯,但没想到会是主竞赛单元,很惊喜的感觉。

  新浪娱乐:会期待自己得影后吗?

  黄璐:我觉得还好,关键是可以去心仪已久的水城,很向往。

  新浪娱乐:不久前,你的另外一部新片、由中国女导演郭小橹执导的《中国姑娘》还入围了洛迦诺电影节。你觉得你在这两个电影中哪个的表演更为出色?

  黄璐:我其实对《中国姑娘》的期待更大,因为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个人在演。而且《世界之间》我还没有看到成片,所以我还不知道我在电影里究竟是怎样的,也不知道导演会做怎样的处理。

  新浪娱乐:《世界之间》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你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黄璐:大概是说一对恋人逃跑到斯里兰卡以后发生了一些事情,整部电影有很浓厚的神话色彩。我演的就是和男朋友一起在战火纷飞的斯里兰卡奔跑的中国女生,她的名字和我一样,也叫LULU。

  新浪娱乐:你参演这部影片的经过是怎样的?

  黄璐:2007年,我跟着我主演的电影《盲山》参加戛纳电影节,在一个party上认识了导演vimukthi jayasundara。他说他看了《盲山》,觉得我演的不错,还说希望他的新电影由我我来演。我本来并不相信他真的会找我来演,还以为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没想到,他修改了他的剧本,将他新电影里的斯里兰卡女孩变成了中国女孩。我其实很感谢导演,因为后来我听说他为了我和制片人做了很多斗争,其实争取到这个角色很不容易。

  新浪娱乐:你能向我们介绍下这个导演吗?我们对他并不熟悉。

  黄璐:他出生在斯里兰卡,在四年之前得了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处女作奖。他很年轻,77年生人。我看过他的第一部电影,都是长镜头,有时候一个镜头还长达五分钟之久。相处下来,发现他人非常好,后来才知道他是狮子座的,难怪!

  新浪娱乐:在斯里兰卡拍片子的过程有趣吗?

  黄璐:听上去,斯里兰卡会让人觉得危险,最开始接到导演的邀请,说要去斯里兰卡那种地方拍片子我父母还反对,觉得那儿因为打战很危险,没准会遇到随时爆炸的情况,就在我出发前的几天那儿的总统还被炸死了。但我想不会死的话在哪儿都不会死,要死的话在家也会死,所以我固执地就去了。

  去了之后,才发现那儿其实很安全,也很美,异域风情和国际团队吸引了我。但只不过拍了半个月之后,就到了中国新年的时间,那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过年,感觉很孤单。

  那段时间,我一个人去做了所有的事情,一个人游泳,一个人捡贝壳,一个人上网,觉得那段时间整个世界都将我遗忘了。导演上一部电影叫《众神遗忘之地》,我当时就有这样的感觉。赵静 采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