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9:06  新浪娱乐
策划: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
《阿凡达》来源于多个故事

  1.《阿凡达》(Avatar)的创意来自于各式各样的故事

  “我创作这部电影的灵感来自于小时候读过的各种科幻小说,以及一些其他的书。埃德加-赖斯-布隆斯(Edgar Rice Burroughs),H。莱德-哈嘉德(H. Rider Haggard)等作者对我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他们作品中那些丛林冒险元素。我想要的是一种老式的丛林冒险故事,背景构筑于一个外星球,并设置一些规则。”

  詹姆斯-卡梅隆的这段话让人联想起他的另外一部作品——在创作《异形》(Alien)时,他也深受一些科幻小说的影响。

策划: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
《阿凡达》中充满惊奇

  2. 《阿凡达》中的世界无奇不有

  “潘多拉这个星球和地球有些类似,大片的热带雨林覆盖表面,而森林中有着各式各样奇妙的生物,例如300多米高的巨树,以及各种美丽或者恐怖的生物。”

  预告片中我们已经可以初探这个神秘世界,但那毕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策划: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
潘多拉星球上的生物

  3. 纳威人可不是未开化的原始人

  “潘多拉上的原生智慧物种纳威(Na’vi),还处于一种原始的生活状态,他们使用弓箭,就像千年前的人类。但是别被表象所迷惑,他们最终会证明他们比人类更聪明。他们高约3米,蓝皮肤,身上有着老虎一般的条纹。他们和谐的生活在森林中,与世无争,不过惹怒他们可不是好玩的。”

  这部分设定让人不禁想起《星球大战》中的那些蜥蜴人,生活在水底,有着古怪的口音,同样拥有智慧,却处于原始社会。

策划:关于《阿凡达》你必须知道的20件事
卡梅隆不会容忍自己的作品是一件复制品

  4.故事情节并没有借鉴《黑客帝国》

  “人类无法在潘多拉星球上正常呼吸,所以他们决定利用基因技术驾驭一个被捕获的纳威样本,而这个被操纵的纳威人被叫做阿凡达(Avatar)。”

  虽然看起来类似《黑客帝国》那样的“灵魂出窍”,但《阿凡达》和《黑客帝国》有着本质区别。在《阿凡达》中,主人公拥有的是实实在在的身体,而《黑客帝国》中,那只是意识游离在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