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工会取消《飞屋》《杂牌军》等片参赛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47  新浪娱乐
编剧工会取消《飞屋》《杂牌军》等片参赛资格

编剧工会奖取消8部种子选手的参赛资,《飞屋环游记》榜上有名

编剧工会取消《飞屋》《杂牌军》等片参赛资格

编剧工会奖取消8部种子选手的参赛资格,《无良杂牌军》榜上有名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月6日,北京时间1月7日,因大罢工引发美剧荒而令人记忆犹新的美国编剧工会奖(The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简称“WGA”)宣布取消八部公认的种子选手在即将公布提名的第63届WGA上的参赛资格。这些不幸的选手分别是:《第九区》(District 9)、《成长教育》(An Education)、《神奇老狐狸》(Fantastic Mr. Fox)、《灵通人士》(In The Loop)、《无良杂牌军》(Inglourious Basterds)、《单身汉》(A Single Man)、《末世危途》(The Road)、《飞屋环游记》(Up)。

  消息一出,北美媒体立刻炸窝,因为所谓的出局原因十分匪夷所思。自编自导《无良杂牌军》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不是编剧工会的成员,因此出局得十分正当,类似情况还发生在《单身汉》和《末世危途》的身上。而《成长教育》的尼克·霍恩比,尽管隶属于美国编剧工会,但因在报名时违反了有关“州籍贯”的相关规定,因而不具备参赛资格。

  上面这四位是在第一阶段便被工会揪出来放倒的,《第九区》、《神奇老狐狸》、《灵通人士》、《飞屋环游记》则在第二关被卡住。《神奇老狐狸》和《飞屋环游记》属于动画片,而动画的“故事板”创作方式不被编剧工会认为是编剧;《第九区》由于改编自同名短片,未能在原创还是改编的环节上及时获得认证;《灵通人士》出局的原因不祥。

  这样一来,原创类的《阿凡达》(Avatar)、《明星》(Bright Star)、《宿醉》(The Hangover)、《信使》(The Messenger)、《白丝带》(The White Ribbon),改编类的《温情橄榄球》(The Blind Side)、《狂野的心》(Crazy Heart)、《茱莉与朱丽叶》(Julie& Julia)、《生命终点》(The Last Station)、《星际迷航》(Star Trek)就有可能逆转上位——而一旦他们混进WGA,在奥斯卡奖爆冷的机会便瞬间大增。

  当然,原创类的《和莎莫的500天》((500) Days of Summer)、《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较真的人》(A Serious Man),改编类的《不可征服》(Invictus)、《遗失的美好》(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在云端》(Up in The Air),这六大王牌选手的优势地位依旧岿然不动。下面结合WGA的劲爆消息对今年编剧工会奖提名名单进行相应的预测,目前最有可能榜上有名的十位选手似乎是:

  最佳原创剧本
  《和莎莫的500天》(500) Days of Summer,福克斯探照灯
  《阿凡达》Avatar,20世纪福克斯
  《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峰会娱乐
  《信使》The Messenger,示波
  《较真的人》A Serious Man,焦点

  最佳改编剧本
  《狂野的心》Crazy Heart,福克斯探照灯
  《不可征服》Invictus,华纳兄弟
  《茱莉与朱丽叶》Julie& Julia,索尼哥伦比亚
  《遗失的美好》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狮门
  《在云端》Up in The Air,派拉蒙

  毕成功/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