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阿凡达》五连冠 希斯遗作日本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2:52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阿凡达》五连冠希斯遗作日本上映

《阿凡达》日本五连冠

日本票房:《阿凡达》五连冠希斯遗作日本上映

《海洋》名列第二

日本票房:《阿凡达》五连冠希斯遗作日本上映

希斯-莱杰遗作日本上映

日本票房:《阿凡达》五连冠希斯遗作日本上映

《再见,总有一天》继续纯爱路线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10年1月23日—1月24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1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12.23  5

  2  -  《海洋》  GAGA  1.22  1

  3  -  《机器化身》  迪斯尼  1.22  1

  4  -  《奇幻剧院》  SHOWGATE  1.23  1

  5  -  《再见,总有一天》  ASMIK—ACE  1.23  1

  6  -  《游戏王剧场版:超融合,穿越时空的羁绊》  NAS  1.23  1

  7  2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 前篇》  东宝  12.19  6

  8  3  《野兽家园》  华纳兄弟  1.15  2

  9  4  《乐队时代》  东映  1.16  2

  10  5  《飞屋环游记》  迪斯尼  12.5  8

  随着大量新片在年后的上映,上周的榜单与前周相比有了相当大的变化,从第二位到第六位都是新上映的影片,然而《阿凡达》的地位依然不动,而下周的情况也能看出,似乎没有能摄动《阿凡达》地位的影片。

  詹姆斯·卡梅隆导演,萨姆·沃辛顿、佐伊·索尔达娜主演的科幻巨片《阿凡达》在上周已经连续5周位居票房榜首位,并且影片的观影热度依旧不减,上周的观影人数比前周多了2%。影片的观众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便是看过3D版的会去看2D版,而看过2D版的则一定会去看3D版。本片的票房现在已经超过70亿日元,正在向100亿大关迈进。

  排在第二位的是法国导演雅克·贝汉与雅克·克鲁佐德导演的纪录片《海洋》。本片导演雅克·贝汉曾经拍摄过《迁徙的鸟》、《微观世界》、《喜马拉亚》等优秀的记录片,本片是他的纪录片最新作,制作经费为70亿日元,又一次刷新了世界纪录片制作成本的记录。在日本版中,由著名女星宫泽理惠担当解说。本片在周末两天动,动员观众28万723人,票房收入3亿3841万3400日元。本片首映票房为另一部热门纪录片《地球》(最终票房收入24亿日元)的98%,票房收入也应在24亿日元上下浮动。

  排在第三位的是由乔纳森·莫斯托导演,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机器化身》。影片改编自罗伯特·范蒂迪的漫画小说,影片讲述了未来,人类的科技水平显然已经达到了相当高超的水准。人类的自我保护意识更是空前的高涨,人类的一切事务已经全权由机器人“替身”来代为执行。但突如其来的一桩谋杀案再次将人与代理机器人的关系恶化到了极点,毫无防备的人类接连遭遇不测。警探阿根特·格利尔奉命调查此案。但在经过一番周折之后,阿根特和他的代理机器人遭遇很大麻烦,甚至连他的妻子麦基·格利尔也被卷入进来,但随着调查,更大阴谋将浮出水面……影片在上映三天内,动员观众13万7700人,票房收入1亿7400万日元,最终预期票房收入为10亿日元。

  特瑞·吉列姆导演,希斯·莱杰的遗作《奇幻剧院》在上周排在处四位。在影片的拍摄期间,希斯·莱杰突然病逝,这使得约翰尼·德普裘德·洛、科林·法瑞尔三个人来接替希期的角色,但这个又使影片带上了一层奇幻色彩,而影片后来发行过程中的一波三折也把影迷们的胃口给吊足了。本片讲述了奇幻马戏团的帕那索原博士为了永生与魔鬼打过一个赌,并且赢了魔鬼。许多世纪后,帕那索斯爱上了一个女人,他为了用永生换取青春,与魔鬼作了一笔交易,即他的第一个孩子将会被魔鬼永远带走。孩子即将年满十六岁,博为为了保住女儿,又与魔鬼达成了新的协议。为了战胜魔鬼,博士为女儿征婚,于是年轻人托尼便登场了……影片在上映两天内,票房收入1亿5000万日元,最终预期票房收入为10亿日元左右。

  排在第五位的是由李载汉导演,中山美穗、西岛秀俊、石田百合子主演的影片《再见,总有一天》,影片改编自中山美穗的丈夫辻仁成的同名小说,本片也是中山美穗自《东京日和》十一年以来,首次主演的电影。故事的背景舞台是上世纪70年代的泰国曼谷,有婚约在身的上班族东垣内丰,偶然在泰国遇到了一位谜一般的女子沓子,两人立即陷入爱欲的世界,不可分离,然而沓子在东垣内丰的未婚妻抵达前默默离开了他,二人一直未再见面,直到二十五年后……影片在上映两天内,动员观众9万6175人,票房收入1亿3200万日元,最终票房收入也应在10亿日元左右。

  排在第六位的是热门动漫《游戏王》的最新剧场版《超融合:穿越时空的羁绊》。本片改编自高桥和也的漫画作品,原作从1996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连载,于2004年3月连载结束。单行本全38集,总共343话。由于原著漫画大获成功,在连载时便推出一系列的电脑游戏、纸牌游戏、电视动画、动画电影、轻小说等作品。在这部作品中,来自未来、妄图毁灭世界的神秘人帕拉多克斯抢走了不动游星的王牌怪兽“星尘龙”。游星穿越时空找到了能够操控精灵之力的游城十代,探查事件的真相。游星和十代追踪帕拉多克斯在时空中穿梭,遇见了传奇决斗者武藤游戏。三人联手与帕拉多克斯展开了一场大战……

  下周预告:由彼得·杰克逊编剧导演,西尔莎·罗南、马克·沃尔伯格、蕾切尔·薇姿、苏珊·萨兰登主演的影片《可爱的骨头》、中村义洋导演,堺雅人、竹内结子、大森南朋主演,改编自伊坂幸太郎同名原著的《金色梦乡》、山田洋次导演,吉永小百合、笑福亭鹤瓶、苍井优、加濑亮主演的影片《弟弟》、科特妮·亨特编剧导演,梅丽莎·里奥、米丝蒂·阿哈姆 、迈克尔·奥吉弗主演的是影片《冰冻之河》、奥伦·佩利导演,凯蒂·菲德斯通、迈卡·斯洛特马克·弗雷德里希主演的恐怖电影《灵动:鬼影实录》将于本周在日本上映。止痛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