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奥斯卡颁奖礼点评:有小聪明却无大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5:48  新浪娱乐
本届奥斯卡颁奖礼点评:有小聪明却无大智慧

最吸引眼球的是这两位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奥斯卡获奖名单终于揭晓,《拆弹部队》勇夺6项大奖,杰夫-布里吉斯桑德拉-布洛克则称帝封后。今年主持人和最佳影片候选名单的增加毫无疑问让典礼本身更具看点,但总体而言却还不够惊艳。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风格一如既往的缺乏新意,颁奖典礼时长超过往年,总体也略显一些嘈杂,不过从设置上的一些变化可以看出制作人比尔-麦坎尼克(Bill Mechanic)和亚当-山科曼(Adam Shankman)确实已经煞费苦心。

  今年最大的亮点毫无疑问就是两位主持人的发挥。斯蒂夫-马丁(Steve Martin)和亚力克-鲍德温(Alec Baldwin)两人绝对起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正如两人过去在无数颁奖典礼和喜剧电影中的表演一样,这两位美国顶尖的喜剧演员发挥自然,宛如老朋友一般调侃。相比较而言,去年艾美奖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的表现则要稍逊一筹,尽管他能力出众,可那段“编剧痕迹”明显,稍显做作的开场歌舞却并不讨喜。

  今年的颁奖典礼也有着一个不错的开端,今年奥斯卡影帝影后的入围者在舞台上一字排开,星光熠熠,闪耀夺目。既然请来了这么些个大腕,与其让他们坐在台下偶尔给个特写,还不如让他们上台亮亮相,好好利用下明星的号召力。如果能够让男女配角的候选人也上舞台,那效果可能会更佳。

  另外一些颁奖嘉宾的表现也非常出彩,蒂娜-菲(Tina Fey),本-斯蒂勒(Ben Stiller),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都有精彩的发挥,而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端庄而美丽,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在回忆环节的献唱也棒极了。

  不过制作人们也有糟糕的决定,把颁奖过程拉长,压缩了最佳电影金曲的时间,这两点都颇引人质疑。奥斯卡最佳电影金曲是一个传统,也一直受到观众的欢迎,现在却被压缩成片段介绍,这显然会引来恶评。本次颁奖典礼的一些音乐和配舞也不太专业,仿佛是《舞林争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参赛选手一般。

  终身成就奖的提前颁出也是一个值得考量的决定,既然已经把这个奖颁给了劳伦-巴考尔(Lauren Bacall),那为何不让她来参加颁奖典礼呢?作为好莱坞黄金时代最后的标志性人物,她的出场一定能引爆全场的气氛。(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