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生活》记者会 导演抨击社会道德败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6:59  新浪娱乐
《我们的生活》记者会导演抨击社会道德败坏

《我们的生活》主演

《我们的生活》记者会导演抨击社会道德败坏

伊莎贝拉-拉格奈兹

《我们的生活》记者会导演抨击社会道德败坏

伊莎贝拉-拉格奈兹

《我们的生活》记者会导演抨击社会道德败坏

片导演达尼埃尔-卢凯蒂

  新浪娱乐讯 《我们的生活》是意大利参赛本届戛纳影展的唯一代表,影片讲述了一个建筑工人在丧妻的巨痛中,将目标转移到追求金钱以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上,在非法移民工的背景下,展现了当下意大利普通人并不容易的生存环境和社会风气的日下。5月20日,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影片导演达尼埃尔-卢凯蒂带领片中主演埃利奥-杰马诺、拉乌尔-波瓦、 视频:第63届戛纳电影节《我们的生活》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伊莎贝拉-拉格奈兹等主创队伍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卢凯蒂对这部影片中展示的社会问题再次抨击,指出当前意大利社会从上到下腐败,为了生存丧失道德,金钱成为唯一目标的可悲现实。

  政治尺度的掌握

  影片在讲述主人公和他周围普通人的生活时,不可避免的会涉及到造成这种现状的政治。不过对于政治在片中的尺度,导演的解释是 : “我不认为片中的叙事有必要向观众释放政治信息,而只是希望审视并陈述今天的意大利社会现实。其中的男主人公在这里只是一个象征,我并不想给出任何形式的批判。其实,影片表达的是对人性在某种程度上的宽容。

  金钱越来越多地替代了情感和社会道德的地位

  导演说: “我希望对这些角色的刻画是放在今天政治大背景下。今天的意大利,金钱越来越多地替代了情感和社会道德的地位。在向钱看的时候,男主人公希望由此回击生活。如果说这一能量的释放最终带来的是一无所获,它至少改变了男主人公和周围其它人的关系”。

  此外,对于今天意大利的社会世风日下,导演的总结是,今天的意大利社会不是道德败坏,而是根本没有道德。(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