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影帝也下双黄蛋 华语影人颗粒无收(图)

戛纳影帝也下双黄蛋华语影人颗粒无收(图)
影后比诺什亲吻阿彼察邦
戛纳影帝也下双黄蛋华语影人颗粒无收(图)
影帝“兄弟”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第63届戛纳电影节闭幕。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执导的《记忆前世的布米叔叔》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也是泰国电影第一次获得戛纳电影节的最高荣誉。最佳男演员奖由《美错》男主角哈维尔·巴登和《我们的生活》男主角埃里奥·杰曼诺并列获得,影后则毫无悬念地被《合法副本》的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摘得,这一奖项也使得比诺什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包揽柏林、戛纳、威尼斯影后的女演员。让华语影迷和媒体失望的是,中国导演王小帅《日照重庆》最终没有获得任何奖项,华语影人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颗粒无收。

  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特色就是一后二帝,金鸡奖评选惯用的“双黄蛋”招数也被戛纳学去了。《美错》中的哈维尔·巴登与《我们的生活》中的杰曼诺共同成为影帝。《合法副本》朱丽叶·比诺什当之无愧地获得影后,评委们一致默认这一奖项的实至名归。当晚一身白裙压轴出场的比诺什显得十分激动,连续用了三个“太高兴了!”她还俏皮地把获奖证书卷成望远镜打量台下观众。在比诺什的电影之旅中,她曾斩获柏林和威尼斯影后,以及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奖,唯独未在本国的电影节摘得桂冠。而此次戛纳梦圆,也让她成为史上首位在柏林、威尼斯和戛纳三大电影节上完成大满贯的影后。

  此前被中国影迷高度期待的中国导演王小帅的《日照重庆》、贾樟柯《海上传奇》等,无缘进入戛纳金榜。相比之下,韩国影片今年强势抬头,韩国导演李沧东夺得最佳编剧,韩国影片《夏夏夏》则摘得“一种关注”单元大奖。据内部人士爆料:全因《日照重庆》商业味儿过浓,未能完全满足戛纳评委口味,所以败阵。记者杨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