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五层梦境六种现实 梦之术语全解析(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7:29  精品购物指南

  关于《盗梦空间》的争议之声

  力挺派

  伟大!NB!震撼!但愿长睡不愿醒!

  徐峥(著名演员)

  昨晚“盗梦”,两小时头脑风暴,把我给整“醒了”!你怎么知道自己不是在梦里呢?在真实的世界里你的“图腾”在哪里?找到了算不算“觉悟者”?飞转的陀螺是一个隐喻:情绪、行为有多少时刻是和认知同步的?“活在当下”是钥匙吗?为什么东方文化的精华让西方人给演绎了?

  笛安(80后著名作家)

  只为了这两句台词,我给《盗梦空间》打95分。第一句,天才女孩困惑于造梦师的身份,但是她还是回来了,她说:“我喜欢绝对的创造。”第二句,男主角的妻子问:“你知道什么才是真实的吗?”他说:“罪恶感。”——我真的心有戚戚。这个电影表达了一个讲故事的人对“虚构”这种东西最崇高的敬意。虚构是伟大的,虚构里面的真实也是伟大的。一个电影搅得我深更半夜不想睡觉,一种想要完成什么的冲动又在遥远的地方召唤我。人生如梦,陀螺依旧转动,最感动的场景其实是结尾处大家在机场取行李的地方——所有的惊心动魄都恍若隔世。

  罗永浩(著名讲师、作家)

  《盗梦空间》是我这些年看过的最NB的商业片,从编剧的角度讲,只有《少数派报告》的剧情给过我同样的智力上的震撼(相比之下,《黑客帝国》真的很土,虽然《黑客帝国》构建的世界观也很有意思)。创作《盗梦空间》所需要的想象力让我想到的全都是“瑰丽”这样的词(只恨我的词汇太贫乏了)。

  黄斌(制片人)

  伟大的《盗梦空间》,除了NB说不出任何一个词。深刻而直击人心,优雅而通俗刺激。从形式到思想都堪称完美,让你有第一次看电影的新鲜感,每一分钟都在期待这梦别结束。我已经“迷失”。


《盗梦空间》五层梦境六种现实梦之术语全解析(4)
《盗梦空间》剧照
《盗梦空间》五层梦境六种现实梦之术语全解析(4)
扮演亚瑟的小伙子现在可是全球老少女性的最新“梦情儿”
《盗梦空间》五层梦境六种现实梦之术语全解析(4)
柯布的亡妻梅尔由法国女演员、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扮演

  关雅荻(制片人、影评人)

  对于这部电影我说不出什么缺点,人家已经把片子拍成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在这个电影里,每一句台词都很重要,虽然已经看了四遍,但很多东西我还没有完全领会到。对我来说它超越任何一个类型,把惊悚、悬疑、爱情、科幻都融合在了一起,这种电影也只有在电影工业很发达的国家才能产生,对于这种电影我们应该抱学习的心态。我不会说《阿凡达》有高智商感,相比较而言,《盗梦》更加内敛,大部分发生在脑子里的梦是智慧而精巧的,对我来说是满分。

  严锋(作家)

  《盗梦空间》的哲学其实很简单,就是庄生梦蝶。科学……这个真没有。但是叙事非常流畅,节奏感好极了,画面构图都大赞,隐隐还有一丝独立电影的韵味。关键是娱乐性够强,一点都不闷,入戏很容易,当打斗片看都很好。你要是爱思考,它也能让你一直琢磨下去。电影拍到这份上,算是演绎了雅俗共赏的真意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