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PK“海蒂”预测奥斯卡 看好科林波特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官方微博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8日上午在洛杉矶的柯达剧院举行。本届奥斯卡金像奖最大的看点,在于《盗梦空间》《大地惊雷》《国王的演讲》《黑天鹅》等几部热片在争夺各奖项的厮杀上。同时,继“章鱼保罗”神奇的“预言”能力后,来自德国的“负鼠小妞”也将远程预测奥斯卡奖项。

  近日,作为本届奥斯卡评选的三名华人评委,章子怡陈冲邬君梅也谈了各自的看法。

  提名影片票房更热

  与去年高度关注的提名影片遭票房冷遇不同,今年奥斯卡奖提名影片的票房明显很热。热门提名影片《黑天鹅》上周的海外票房大幅提升,增长势头超过了《青蜂侠》,一举成为北美影片海外票房榜冠军;另一部提名影片《国王的演讲》也借了奥斯卡奖的光,全球票房已经突破2亿美元。

  在连续几年收视率下降的情况下,上届奥斯卡颁奖礼增加了提名奖项,同时将最佳影片提名增加到10部,这也使上届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飙升至5年来最高。最新票房数据表明,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影片吸引了更多的观众:除了《盗梦空间》、《玩具总动员3》等票房大热影片之外,《黑天鹅》、《国王的演讲》、《大地惊雷》等都因被奥斯卡提名而在海外获益良多。

  本届奥斯卡提名公布后,提名电影《黑天鹅》在北美的票房增加了近2000万美元,同时在多个国家获得1900万美元以上票房。而《国王的演讲》共收获了1亿美元的海外票房;《大地惊雷》也即将在美国以外上映,“钱”途光明。

  三华人评委各有所爱

  “我觉得今年大部分提名影片和艺术家都是真正的佼佼者。”作为本届奥斯卡评委之一的邬君梅,坦言一直很欣赏像科林·费斯那样的老将;至于影后方面,邬君梅则选了两个人,一个就是大热门娜塔丽·波特曼,另外一个则是安妮特·贝宁;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邬君梅觉得《国王的演讲》会一举囊括。

  身为本届奥斯卡华人评委的章子怡也分享了她的看法:在最佳男主角的选择上,出演《国王的演讲》的科林·弗斯和《社交网络》的主演杰西·艾森伯格都被章子怡看好,但“科林肯定是首选。”娜塔丽·波特曼凭借《黑天鹅》拿到了美国电影金球奖影后,章子怡对她的评价也颇高,“黑、白天鹅本身就是两个角色,性格极端各异,娜塔丽把二者都演绎得那么精确且传神,给力。”

  “我去年就投给了他,觉得他特别特别好。”另一位奥斯卡评委陈冲,则把最佳影片的票投给了《社交网络》,影帝则投给了科林·费斯;而对极具悬念的影后票,陈冲则投给了《孩子们都很好》的主演安妮特·贝宁。

  “负鼠小妞”小档案

  姓名:海蒂 年龄:2岁半 住址:德国莱比锡动物园 粉丝:在Face-book上有超过31万粉丝特点:海蒂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患有“对眼儿”的眼疾,被眼科专家认为是因为它的体重过重而使眼球后面堆积脂肪造成的。

  [颁奖聚焦]

  焦点1

  关键词:奖项

  最佳影片最具悬念

  在今年的各项提名中,最具悬念的莫过于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和最佳女配角这三个奖项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提名最佳影片的几部电影实力相当,其中《黑天鹅》前期呼声较高,但却后力不继,反而是《社交网络》一直稳打稳扎。影帝影后的提名中,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影帝当属科林·费斯,该英国演员拿过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英国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就是还没拿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因此所有的人都愿意成全他的这个愿望。

  而影后奖项也颇有悬念,到底是《孩子们都很好》里的安妮特·贝宁,还是《黑天鹅》里的娜塔丽·波特曼?该业内人士认为,最佳男配角一定是“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

  焦点2

  关键词:主持人

  俊男靓女个性十足

  本届颁奖典礼主持人由好莱坞当红影星詹姆斯·弗兰科安妮·海瑟薇搭档,选用如此年轻的演员来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也是第一次。

  其实,海瑟薇也算是奥斯卡舞台上的熟客了,她在两年前的奥斯卡颁奖礼上献唱,也和当时的主持人休·杰克曼浪漫共舞。同时,目前正是弗兰科电影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的新片《127小时》是本届奥斯卡大热提名影片之一,他本人也是影帝提名人之一。

  这对主持人搭档,无疑是颁奖晚会上的一大看点,抛开俊男靓女不说,两人都是十分个性的演员,他们想必会为冗长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带来更多的娱乐性。

  焦点3

  关键词:预测

  “负鼠小妞”迅速蹿红

  预测世界杯的“章鱼保罗”一举成名后,美国一电视台从德国莱比锡动物园找来了“负鼠小妞”海蒂,让其预测本届奥斯卡各奖项得主,海蒂因一双大“对眼儿”而走红德国。

  自从海蒂要预测奥斯卡的消息传出后,它便拥有了大批粉丝,该动物园为其开设了专门的网页。海蒂将用什么样的方式预测奥斯卡?该电视台及莱比锡动物园方面透露和保罗非常类似,但一切还是要等到颁奖当天才能揭晓。不过,网上一组海蒂预测的照片已经传出:海蒂每天被放在一排假的小金人旁,每个小金人上贴有演员头像,海蒂首先触碰的那个就是它预测的该奖项得主。 早报记者常雄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