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雷尼丝贝若欣喜《艺术家》中国将映

2012年05月29日15:1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女主角,同时担任开闭幕式主持人的贝雷尼丝·贝若在精彩致词后,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画上圆满句号。近日,这位在大银幕中穿越百年时光的法国女星,也分享了诸多《艺术家》的拍摄经历和感受。同时,对于这部打破今年奥斯卡多项纪录的浪漫默片即将在中国内地公映感到欣喜。

  谈角色“对我来说就像一个梦”

  《艺术家》中,贝雷尼丝饰演一位从底层开始打拼,最终闪耀好莱坞的有声片女演员。贝雷尼丝回忆这段拍摄经历时表示:“对我来说就像一个梦一样,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小孩在游戏场里,每天早晨都会有司机载我下山,然后在好莱坞的片场里兜风,可以看到卓别林的工作室,非常老的化妆间,还能走到工作室里面去,所有的一切都对我有所启发。 ”

  为了演绎好这个穿越百年的角色,贝雷尼丝透露自己也做了很多准备。她表示:“我们做了那些电影角色都会做的事情,拎不同样式的手提袋,生活在拉斯维加斯,还有在我自家的车库里看着好莱坞那个牌子跳踢踏舞。 ”对于戏中角色,她自曝刚看到剧本就被角色倾倒,“她虽然是年轻的明星,但她并不是那种野心勃勃的人。你总是被她感动,因为你能感觉出她心地十分善良,她只想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还有为乔治去争取本该属于他的东西。她拥有成为一个明星所需要的那些卓越的素质,非常抢眼”。

  谈演技

  把自己放进默片时代的思维

  对这次拍摄经历,贝雷尼丝最有感触的还是演技方面带来的挑战,因为这次表演需要像一个世纪前的女星“附体”一样。她很生动地形容道:“需要将自己放到那些默片时代明星的思维模式中去,像是玛丽·皮克弗斯、克莱拉·宝姿,要抓住那些在100年前吸引住观众的银幕技巧。 ”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时,贝雷尼丝表示,偷进男主角化妆间,与他的外套拥抱那场戏感觉最为奇妙。导演米歇尔对此评价道:“她总是很细致,这场戏被她诠释得非常完美,她的感情就是那样真实,诚恳。 ”

  另外,对于该片已经被引入内地,并即将在内地公映,贝雷尼丝表示兴奋和期待。 首席记者穆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