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比特人》经历266天拍摄正式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2:04  天天新报
《霍比特人》 《霍比特人》

  深具影响力的魔幻电影《指环王》系列在全球有无数影迷。今年底,该系列前传《霍比特人》将在万众期待中让“魔戒”重返大银幕,导演彼得·杰克逊上周末在网上宣布,《霍比特人:意外旅程》已正式杀青,剧组将转向后期制作,影片先期预告片本周将在圣地亚哥动漫展上放映。

  影片《霍比特人:意外旅程》的故事发生在《指环王》三部曲之前60年左右,故事主角是《指环王》中矮人弗罗多的叔叔比尔博·巴金斯。在灰袍巫师甘道夫的指引下,巴金斯加入了由13个霍比特人组成的队伍,为了收回被恶龙霸占的藏宝地孤山而踏上了冒险的旅程。在此期间,阻拦在他们面前的有哥布林、半兽人、座狼骑士、蜘蛛怪等强大的怪物。巴金斯在旅途中遇到了小精灵咕噜姆,后者给了他一枚金色的戒指,开启了中土世界改变命运的大门。

  在演员阵容方面,《霍比特人》用足了《指环王》的原班人马,除了主演由出演英剧《神探夏洛克》中“华生”一角而声名大噪的马丁·弗瑞曼饰演外,《指环王》中的“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精灵女王”凯特·布兰切特、“精灵王”雨果·维文、“咕噜姆”安迪·瑟金斯、“灰袍巫师”伊安·麦克莱恩等都将回归中土魔幻世界。此外,新加盟《霍比特人》的明星还包括美剧《迷失》的主角伊万杰琳·莉莉、斯蒂芬·弗雷等。值得一提的是,“华生”马丁·弗瑞曼的好搭档,《神探夏洛克》中的“福尔摩斯”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不甘寂寞,在片中为大反派恶龙斯毛格配音。

  事实上,《霍比特人》分为上下两部,以“背靠背”连轴拍摄方式在新西兰拍摄。两部电影将分别于2012年12月14日和2013年12月13日上映。在经历了长时间筹备工作后,《霍比特人:意外旅程》于2011年3月21日正式开机,2012年7月6日正式杀青。据悉,包括127天的外景拍摄在内,剧组共历经266个拍摄日,比原定的254天整整多了12天工时。这也从某种程度说明了影片拍摄的艰难。

  为此,在上周末影片正式杀青后,导演彼得·杰克逊难掩激动心情,在网上宣布了这一好消息:“我们做到了!历时266天,《霍比特人》的拍摄工作已经正式完成,感谢我们出色的剧组成员,也谢谢大家的支持!下一站,剪辑室和动漫展。万岁!”

  杰克逊在此处提到的动漫展正是在今年7月12日将开幕的圣地亚哥动漫展(Comic Con)。作为美国年度最盛大的动漫、电影、游戏产业展,每年的圣地亚哥动漫展也是新电影推广的重要平台。在杀青的同时,彼得·杰克逊也曝光了《霍比特人》首张动漫展特别海报,据悉,目前剧组正在加紧剪辑第一支预告片,赶在动漫展首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戒粉”放映。

  此外,在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彼得·杰克逊还对影片的3D效果给出了很高评价。与许多在后期制作中添上3D效果的影片不同,《霍比特人》在拍摄中就用3D摄影机进行实拍。为此,杰克逊斥巨资拿来了多达48部RED公司最新型的EPIC数字3D摄像机,同时分别拍摄左眼和右眼的画面,力求做到最逼真的3D效果。

  此外,《霍比特人》还突破性地采用每秒48帧的频率进行拍摄(以往电影拍摄频率都为每秒24帧),杰克逊十分自信地表示:“利用这些技术拍摄出的《霍比特人》,就像在电影院的墙壁上开了个大洞,观众不是通过银幕,而是通过这个大洞看到一个真实的世界。”○王兴王 编译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