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主角角色PK 蜘蛛侠能力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7:19  信息时报
女主角角色PK蜘蛛侠能力详解
格温这个角色,在《蜘蛛侠3》中也有以“小三”身份出现。新版中格温和帕克有“坦诚相见”戏码。老版女主角是玛丽。不过老版中帕克和玛丽雨中调情这样经典的场面,新版中没有。格温和帕克的学生情侣故事很有火花,两位主角戏外也成了情侣。新版女主角是格温。2002年版的反派奥斯本(绿魔)。新版中的反派康纳博士(蜥蜴人)。有新开发的摄影机帮忙,导演才能把新版拍成3D电影。

  女主角PK

  尖叫女王VS智能女友

  老三部的女主角是克里斯滕·邓斯特饰演的玛丽·简·沃森,而《超凡蜘蛛侠》的女主角则变成艾玛·斯通演的格温·斯泰西。在原著故事中,玛丽和格温都当过帕克的女友。在2007年的《蜘蛛侠3》中,格温作为帕克与玛丽之间的“第三者”出现。帕克并不喜欢格温,单纯是借用格温来向玛丽示威。这一故事线是基于新千年出版的《终极蜘蛛侠》漫画的。而更传统的漫画版本中,格温才是帕克的初恋女友,玛丽是帕克的第四任女友。

  格温是警长乔治·斯泰西的大女儿,聪明、乖巧而且体贴。她和帕克是同班同学,两人彼此吸引。而格温这个角色不仅在蜘蛛侠历史上,甚至在美国漫画史上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格温之死时至今日依然是争论的焦点。漫画中格温被反派绿魔捉走,然后被丢到桥下的过程中,蜘蛛侠用蜘蛛丝把她抓住。当蜘蛛侠赶跑绿魔时,发现被吊在蜘蛛丝上的格温已经死了。他不知格温是被绿魔杀死的,还是自己用丝抓她的时候不小心导致格温颈部骨折死掉的。这一疑团成为他一生的阴影。而在格温之前,漫画英雄的女友,没有一个以如此毫无先兆的状态死掉的。这一故事线让漫迷大开眼界。同时,格温之死也被当成美国漫画界“白银时代”(1956年~1970年)的结束。

  《超凡蜘蛛侠》中的格温,功能要比老三部中的主要被反派抓走然后尖叫着等蜘蛛侠来拯救的玛丽要多很多。她依然有被反派逼到死角然后尖叫的戏码,但同时更多展现出她作为蜘蛛侠的助手、同样高智商的同学的一面。

  同时,因为格温的出现,使得原本在《蜘蛛侠3》中只稍微露了一下脸的角色、警长乔治·斯泰西,在《超凡蜘蛛侠》中大放异彩,片中乔治对蜘蛛侠的性格塑造以及未来的走向都有很重要的影响。这也使得乔治·斯泰西的扮演者丹尼斯·利瑞,演技备受赞赏。

  反派PK

  绿魔VS蜥蜴人

  《超凡蜘蛛侠》中唯一比不上《蜘蛛侠》的一点就是反派的设置。倒不是瑞斯·伊凡斯饰演的蜥蜴人博士不好,而是因为威廉·达福之前在《蜘蛛侠》中演的绿魔太过出色。

  吸入化学物质最后变成精神分裂的邪恶坏蛋绿魔,无论其武器还是形象,都远比《超凡蜘蛛侠》中的蜥蜴人博士要强很多。康纳博士为了让自己断掉的一只手长回来而研制新药物,最终因为被逼赶进度,在没重分做好实验的情况下先自己试了药物,导致变异成力大无比的怪兽蜥蜴人。然而,除了力大无比之外,片中没有更多展现蜥蜴人的特性,而其说话的声音以及脸部表情也被不受好评。然而,导演称之所以选择蜥蜴人当反派,是为了契合“寻找缺失的元素”这一电影主题,康纳博士不是坏人,他甚至是想发明新药物为包括自己在内的人类谋福,这是他吸引人的地方。另外,身残的他希望能长回失去的左手,正如帕克像找回自己的身世、自己的方向一样,让整个电影主题更完整。

  画面PK

  2D VS 3D+IMAX

  老三部在画面上已经做得很精致了,按照“空中芭蕾”的概念,老版将蜘蛛侠飘荡在高楼大厦之间的画面拍得相当出色。如今《超凡蜘蛛侠》是该系列第一次3D和IMAX技术拍摄。对于对3D电影的认知程度仅仅停留在“有东西飞出来”概念上的观众来说,蜘蛛侠系列大概是最适合用来拍成3D电影的题材,因为蜘蛛侠时刻在空中晃荡。

  《超凡蜘蛛侠》确实有些场面让观众感觉到“有东西飞出来”,譬如蜘蛛侠喷丝,在摩天大楼中穿行等,效果都很好。马克·韦伯说,如果不是红色数码电影摄像机公司(Red Digital Cinema Camera Company)新的3D摄影机RED Epic camera的诞生,他就不会考虑把《超凡蜘蛛侠》拍成3D电影。因为之前的3D摄影机都很大,很难用来拍摄像《超凡蜘蛛侠》这样有着各种灵巧镜头的电影。而RED Epic camera的特点就是小巧,可以绑在各色装备上用来拍摄各种高难度镜头。这才得以看到如今3D版的《超凡蜘蛛侠》。而《超凡蜘蛛侠》也成为首部用RED Epic camera拍摄的电影,接下来如《霍比特人》等电影,也都采用这种摄像机拍摄。

  最后贴心提示一下,如果不是对偶尔出现的“有东西飞出来”的画面特别有兴趣的话,建议观众还是选择普通版的《超凡蜘蛛侠》。

女主角角色PK蜘蛛侠能力详解
蜘蛛侠的攀爬功力很强。
女主角角色PK蜘蛛侠能力详解
蜘蛛感应帮了蜘蛛侠很大忙。
女主角角色PK蜘蛛侠能力详解
2002年版的《蜘蛛侠》,帕克可以自己产生蜘蛛丝,他在饭堂里不小心黏住叉子,不过原著故事中到新千年的版本,蜘蛛侠才有这一能力。被咬后的帕克视力变好。

  蜘蛛侠超能力讲解

  强化身体机能

  帕克被蜘蛛咬了之后,第二天发现自己视力变好了、力量增强了、肌肉变大了。这些都是因为他身体机能发生变化所带来的好处。而且他还拥有强大的自愈能力,虽然比起绿巨人浩克和金刚狼这些瞬间就能让伤口愈合的超能英雄来说,蜘蛛侠的自愈能力算小儿科,但他依然有像骨头被打断后几个小时能自动痊愈的能力,也很强了。

  神秘DNA

  老三部电影中帕克被蜘蛛咬中被拍成纯属意外中奖的戏码,但原著中有出现另外一个拥有蜘蛛侠能力的角色Ezekiel,虽然最终没有解释清楚,但有暗含变异蜘蛛之所以会咬帕克,是因为他本身身上就有一种独特的DNA。新版中有提到帕克的父亲的故事,多少契合了这一点。

  爬墙

  蜘蛛侠会用手脚爬墙,看过电影的人都应该知道,但其实他还可以用背部吸附在墙上,也就是说他全身都拥有吸附能力。

  大力 & 超强忍受力

  蜘蛛侠力大无比,但如果他是举重运动员的话,能承受的极限是多大的重量?最初漫画中显示他能举起10吨重的东西,但随着进化,他连20吨重的东西也能举起。另外,他还有超强的身体忍受力,经得起各种打击。有医生说如果是普通人被《蜘蛛侠2》中章鱼博士的一只脚拍一下的话,肯定当场死掉了。

  身体柔韧又灵活

  蜘蛛侠身体柔韧性很强,而且还会随着进化变得更强,至于其灵活性方面,表现在超前的平衡力上,他可以靠一只手指在高空电线上玩倒立。

  蜘蛛感应

  能预先感应到对手的动作,并对其进行拆解。当然,只能预先很短的时间,但这一能力多次让蜘蛛侠化险为夷。

  科学知识

  在被蜘蛛咬到之前,帕克就已经是个学识渊博的青年,他对化学、生物学、无力、机械等各方面都了解得很深。在被咬之后由于进化,帕克所掌握的知识就更丰富了。他对科学知识的运用,不仅表现在他自己研发了能变成蜘蛛丝的液体、蜘蛛丝发射器等蜘蛛侠用的工具,更常表现在蜘蛛侠武力不如对方时,用科学方法克敌制胜的时候。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