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一(Top1-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2:03  新浪娱乐微博

  三、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一(Top1-5)

  Top1:《复仇者联盟》 and 乔斯-韦登

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一(Top1-5)
《复仇者联盟》海报

  2.06亿开画刷新影史纪录、北美票房6.19亿美元、海外票房8.82亿美元、2012年北美全球双料冠军(虽然还有四个月,但没人有异议吧),不论从任何角度、任何标准、任何层面来衡量,《复仇者联盟》都是今年的最大赢家!而能够将不同公司、不同时间发行、不同时间制作的数部超级英雄电影,从主角、配角、道具、剧情一股脑照搬并融会贯通至天衣无缝,也只有强大如好莱坞商业机制才可能实现。而另一位最大的受益人自然是导演乔斯-韦登!作为创作过《吸血鬼猎人巴菲》、《天使》、《萤火虫》等电视剧的“影视圣手”,乔斯-韦登凭借本片完成了一统电影电视领域的双重伟业,成为继J.J.Abrams后炙手可热的全能型导演。其实从先于“妇联”拍摄的《林中小屋》就可看出,乔斯-韦登拥有超越常人的创新思维模式和堪比太极奥义的整合功底(其实将影史各路妖魔鬼怪整合进30分钟,与将十位左右的超级英雄整合进2个小时是一个道理),而也正是因此,乔斯-韦登在电影领域的第一次尝试就跨入了除卡梅隆外再无人涉足的“6亿神域”!身后还衍生出一系列的合作计划(包括与《复仇者联盟》有关的两部影片和一系列电视剧作品),2012年的头号Winner,当之无愧!

  Top2:《黑暗骑士》与汤姆-哈迪

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一(Top1-5)
《黑暗骑士崛起》海报

  当其他超级英雄还停留在漫画式的幻想、以及斑斓五彩的色调中时。诺兰导棒下的“蝙蝠侠”早已举起了现实主义的大旗,以近乎墨色的浓黑展开关于人性、正义、牺牲的宏大议题。作为传奇三部曲的终结,《黑暗骑士崛起》不论是剧情编纂、人物塑造、主题挖掘乃至特效镜头剪辑等“硬”性指标都达到了一流水准!虽然在“妇联”等大片消耗观众资源以及枪击案的阴霾下,“黑暗骑士”从原本的5星级水准滑落至4亿俱乐部,可无人能质疑其“完美收官”的高度!同时全球票房顺利突破10亿美元,也彰显出海外观众对此系列的无差别追捧。而说到片中的最大收益者,自然是天字第一号反角:汤姆-哈迪。“不看正角看反角”已经是“蝙蝠侠”系列的优良传统,从第一部的连姆-尼恩大叔,到第二部近乎疯狂的希斯-莱杰,“老湿”哈迪叔继承了“蝙蝠侠反派”的光荣传统。低沉的嗓音、强健地体魄、无与伦比地王者气场,“毒药”成功压倒来自法国的奥斯卡影后,以及怎么看怎么公主范的猫女,乃至几度被打残但凭借光环几度满血复活的主角,成为“黑暗骑士”中的头号抢眼人物。作为一位不再年轻的英伦演员,“老湿”凭借《盗梦空间》开启了灿烂的好莱坞星途,近年来从《斗士》《情敌大战》、从《黑暗骑士》到《无法无天》,还有客串性质的《间谍疑云》《白雪公主与猎人》等等,除了前途不可限量,我还真找不到更好的词汇。

  Top3:《泰迪熊》 and 马克-沃尔伯格

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一(Top1-5)
《泰迪熊》海报

  若在进入暑期档前,我告你有一部关于泰迪熊的无节操喜剧片会拿下2亿美元的票房,八成你会认为我疯了。而事实证明,泰迪熊疯了!说到R级喜剧,大家脑海中浮现的大多是《宿醉》式的露下体、甩豪乳、男男、女女、男女、人兽什么的,如今《泰迪熊》告诉你这些已经玩烂了,我要用摧毁童年的方式宣告R级喜剧的全新演绎思路!而马克-沃尔伯格鼓着一身肌肉摸爬滚打在好莱坞,板着脸当硬汉不着调、高智商盗贼不上路,一次偶然的尝试发现还是贱男最高调,于是从《二流警探》《约会之夜》,人性本贱的特质终于在《泰迪熊》中升华为“至贱无敌”的无上境界!马克兄,祝你越贱越健康哈!

  Top4:《谍影重重4》 and 杰瑞米-雷纳

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一(Top1-5)
《谍影重重4》海报

  自马特-达蒙宣布离开“谍影重重”剧组以来,谍影系列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看着伯恩在水中划动的身影,无不让我们来意淫他与情报网接头小女生之后的“性福生活”。为此在《谍影重重4》的开头,导演特地为杰瑞米-雷纳安排了一段在冰水中的漂浮,以展现浓厚的致敬意味。转眼间,谍影系列走过了十个年头,马特-达蒙也由当初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成长为一线明星。杰瑞米-雷纳接手“谍影4”既是挑战又是机会,挑战在于一旦失手即便可能是导演、编剧等多方原因,但作为形象接班人他必然成为第一炮轰对象。机遇在于在经历了《碟中谍3》、《复仇者联盟》的洗礼过后,娃娃脸肌肉男的星途需要一部商业大片来进行刺激(比如说汤姆-哈迪的《黑暗骑士崛起》),而全新三部曲的开启无疑让今后数年间都不会没饭吃!让我们静待《谍影重重5》的到来!

  Top5:《魔力麦克》 and 查宁-塔图姆

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一(Top1-5)
《魔力麦克》海报

  与其说查宁-塔图姆拿捏住了男色时代的电影脉搏,还不如说他是头脑一热二杆子上马!《魔力麦克》作为年度卖肉大片,成功地展现出当今时代男色魅力的秀场主义。徜徉于健身房的汗水与麦芽色筋肉线条,不需要层层服装的包裹,而是需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方地坦露进而引发无数荷尔蒙地飞溅。同时,查宁-塔图姆也凭借本片完成一年三亿的伟业,宣告自己游刃于动作、爱情、舞蹈等多类型影片的强大适应能力,同样前途无量!戴威/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