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票房: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1:57  新浪娱乐微博

  三、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二(Top6-10)

北美票房: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二《超凡蜘蛛侠》海报

  Top6:《超凡蜘蛛侠》 and 安德鲁-加菲尔德

  作为好莱坞翻拍大流的代表作,《超凡蜘蛛侠》不论是北美票房还是海外表现都成了“蜘蛛侠”系列中的垫底产品!不过这并不妨碍本片的收益跃升至暑期档票房榜第三位、全年第四位(截至本周)。2.6亿的北美票房算不得大赚,但也足以保证新三部曲的顺利运营。与诺兰版“蝙蝠侠三部曲”类似,托比-马奎尔时代的蜘蛛侠班底在2007年大战过沙人、毒液后便集体“金盆洗手”,在长达四年的版权纠纷与角色选定后,安德鲁-加菲尔德才能够将他一头蓬乱的鬃毛塞进狭小的蜘蛛面罩!在抛弃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正义凌然后,逐步回归校园的青春式小清新与“老爸才是boss”的阴谋论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而至于各位主演,先不论“鬃狮”加菲尔德有几分肚量,好歹艾玛-斯通比邓斯特来的更加女人;虽没有弗朗哥来充当小帅第三角,但好歹也拉来《秘社》的jack兄充当绿叶。在这等“青春”阵容下,不知系列二部时导演是否还会延续这种校园情怀,但作为第一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想必会收益匪浅!

北美票房: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二《冰川时代4》海报

  Top7:《冰川时代4》and 蓝天工作室

  作为蓝天工作室的发家动画,“冰川时代”系列(我实在是不解中国大陆前两部译作“冰河世纪”,后两部硬要译作“冰川时代”的蛋疼举动)和“谍影”系列一样走过了十个年头。想想当年抱着人类小男孩各种卖萌的曼尼,现在也是拖家带口女儿可以打酱油了。而那只为了一个坚果可以毁灭一个文明的小松鼠,也从当初的绝对路人成长为绝对主角,完成了“打造”整个世界的旷世伟业!

  其实“冰川时代”与“谍影重重”类似,两个系列都面临着事不过三的尴尬局面。“谍影”是换人物、换主演、换故事的三重困境,而“冰川”则是“冰川消融”后的全新定位!不过影片公映后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蓝天工作室的操控下,冰川消融的滔天洪水和大陆漂移的隆隆巨响,都未能掩盖住家庭温情主旨的柔和光芒!相信蓝天工作室“最少制作六部”的豪言也并非空穴来风!当剑齿虎兄在本作中被顺利推倒,相信希德这个大龄“剩男”也将在不久的将来脱去一身“独素”,迎接史前文明的全新纪元!

北美票房: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二《马达加斯加3》海报

  Top8:《马达加斯加3》 and 欢乐归家团

  在全世界环游了一圈之后,梦工厂终于将他们旗下除史莱克外最长寿的作品扔上了3D砧板,在磨刀霍霍之后开始了劈胳膊卸大腿的批量改造!而最终的结果也非常显著,绚烂的3D画面、闹腾的马戏团表演、朗朗上口的配乐、让人无暇思考的高速节奏、无数电影桥段的恶搞与致敬,“马3”可谓是近年来梦工厂卖萌耍贱恶搞心得的集大成之作!从影片开始的那一刻起,制作团队就压根没打算给观众以“自主”的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狂轰滥炸让人直呼过瘾。而在影片之外,《马达加斯加》也顺利发展出自己的文化产业,大量与马达加斯加有关的短片、游戏、漫画书皆已上市,片中的企鹅特工也拥有了自己的系列短片,大有“穿靴子的猫”自立门户的势头。面对这样的“朝阳产业”,梦工厂必定是趋之若鹜,据悉系列第四集的制作已经提上日程,相传这个搞怪归乡团将在第四部中回到纽约,值得期待!

北美票房: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二《月升王国》海报

  Top9:《月升王国》 and 韦斯-安德森

  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月升王国》保持着韦斯-安德森一贯的风格特点,迷幻地画面构图与色调、无处不在地慢镜特写、极具韵味地法式唱调,还有看似浅显实则悠远,看似明朗实则晦涩的主旨,在那种令人说不上欣喜却异常受用,说不上惊悚却异常诡异的风格中独行。而由比尔-莫瑞、布鲁斯-威利斯、爱德华-诺顿、蒂尔达-斯文顿、鲍勃-巴拉班等人组成的强大演员班底,更为影片带来了无限的延展性!虽然影片的故事一目了然:“两位少年在青年人特有冲动的加持下,前去追求心目中无暇地爱情,然而最终却不得不踏入成人的世界观而选择妥协”,但韦斯-安德森用他特有的手法搅和出了一锅混搭、包罗万象且透漏着丝丝暧昧的大杂烩,让真正的主旨云山雾绕不见真容。也许正是这炫技的嫌疑,让戛纳评委们并没有对这部影片表现出过多的热爱,但这并不能阻止“月升王国”以1600万美金的成本赚回4492万的收益,成为暑期档的赢家之一!

北美票房:2012年暑期档十大赢家之二《南方野兽》海报

  Top10:《南方野兽》 and 奎文赞妮-瓦利斯

  第65届戛纳电影节费比西奖、金摄影机奖获得者!《南方野兽》说白了就是一部手工作坊式的低成本影片,整部影片的制片人、投资方、导演助教、幕后剪辑都是导演本恩-泽特林托亲戚求朋友拼凑而成。虽然至今为止发行方福克斯探照灯也没有公布影片的成本,但从区区200万美元的发行版权费来看,估计连导演都没算出这拍摄成本到底有多么“低廉”。然而就是这样一部演员全业余、拍摄靠DV、剪辑求朋友的影片,竟然让无数人潸然泪下,被业界视作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摄影乃至影后的种子选手!片中年仅8岁的奎文赞妮-瓦利斯更是以从未参与过表演的纯“业余”之姿,展现出了堪比“专业”的演技功底,顺利拿下“黑人演技神童”的头衔,并很快接到史蒂夫-麦奎因《黑奴十二年》的出演邀请,成功开启自己的演艺生涯。同时,这部没什么成本的影片仅在318家院线公映,随即就为福克斯探照灯赚来高达千万的票房收益!开画时的单馆收入更是一路飙升至42426美元,作为2012年暑期档的最后一个Winner,《南方野兽》绝对不辱其名!戴威/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