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破晓而出 比北美公映滞后一年

2012年10月22日10:3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暮光之城4:破晓(上)》 《暮光之城4:破晓(上)》

  10月下旬将是进口片的天下,其中,《暮光之城4:破晓(上)》比北美公映滞后一年来到中国“抢钱”。作为“暮光之城”系列电影的终结篇,《暮光之城4:破晓(上)》延续魔幻、惊悚的风格。10月23日起,《暮光之城4:破晓(上)》将在郑州横店影城上映。  河南商报记者 陈和生

  青春魔幻

  视觉不改惊悚神秘 

  好莱坞浪漫奇幻电影《暮光之城》系列《暮色》、《新月》、《月蚀》三部曲上映之后大受欢迎,在全球共席卷了将近20亿美金的票房,在世界各地掀起了“暮光热”。

  作为《暮光之城》影片系列的终结篇,《破晓》更是不可错过的一道视觉盛宴。它将呈现更加错综复杂的戏剧冲突和令人期待的视觉效果,片中几位主角的命运也终于有了更加确定的走向。

  《破晓》讲述了贝拉与爱德华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走进婚姻殿堂修成正果,但很快贝拉怀孕,腹中具有爱德华家族基因的生命也开始威胁贝拉日渐衰竭的身体,由此引发了人狼和爱德华家族之间的矛盾迅速激化。

  在《暮光之城4:破晓(上)》的最新海报上,几位主角亮相在一片神秘的暮色背景之下,神情肃穆,既符合影片超现实的浪漫基调,又流露出几分令人不安的惊悚和神秘感。

  滞后一年

  你的兴趣还有几许

  “破晓”从一开始就遭遇质疑。终结篇分为上下两集公映被指在圈钱,上集比北美滞后一年才来到中国,而下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在北美公映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大部分铁杆“暮色迷”来说,或许他们早就通过网络等其他渠道看过了。对于没有来得及看过前三部的观众来说,片中的许多情节可能看上去有些摸不着头脑。也就是说,如果想把《暮光之城4:破晓(上)》瞧个明白,不妨抽空把前三部找出来温习一下。

  不可否认,《暮色》曾在国内放映赢得不俗票房。电影中集合的爱情、魔幻、惊悚、时尚等流行元素,在中国市场有相当高的人气。对于《暮光之城4:破晓(上)》来说,去年在公映时的票房也非常不错,但是,有网友批评剧情“很弱智”。在《暮光之城4:破晓(上)》中,结婚、怀孕、生孩子、贝拉变成吸血鬼等用了将近两个小时,吸血鬼与人狼之间的决战则留到了下集。有网友称,冗长的婚礼和蜜月戏纯属是为了讨好“粉丝”,对于故事推进本身几乎没有促进作用。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