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谍影4》主创 杰瑞米为露脸太多道歉

2012年10月22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杰瑞米-雷纳 杰瑞米-雷纳
蕾切尔-薇姿 蕾切尔-薇姿
爱德华-诺顿 爱德华-诺顿

  新浪娱乐讯 影片《谍影重重4:伯恩的遗产》(The Bourne Legacy)将于10月25日在国内公映,本片虽然继承由马特-达蒙主演的《谍影重重》系列的故事线,但主要角色却发生了变化。本片的主演换成了因《碟中谍4》、《复仇者联盟》等影片人气飙升的杰瑞米-雷纳(Jeremy Renner),和他配戏的是英国女星蕾切尔-薇姿(Rachel Weisz),影片另一重要角色则由艾德华-诺顿饰演。系列前三部的编剧托尼-吉尔罗伊(Tony Gilroy)则担任起了本片的导演。影片早在8月的暑期档就在北美率先公映,上述几位主创在北美公映前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

  杰瑞米-雷纳为露脸太多道歉

  杰瑞米-雷纳因《拆弹专家》开始被大众所熟悉,而之后又因《城中大盗》另人对他的演技有了更深的印象,但从去年底开始,几乎每一个好莱坞动作大片中都有他的身影,从《碟中谍4》中媲美阿汤哥的身手和戏份,到《复仇者联盟》中的鹰眼,再到担纲主演的《谍影重重4》,杰瑞米-雷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几乎一致马不停蹄地在拍戏-出席媒体活动-拍下部戏-出席上一部片的首映活动-出席下部戏的媒体活动-拍再下一部戏这样的轮回中,如果不是派拉蒙临时决定将他主演的暗黑童话《汉索尔和格莱特》推迟到明年上映,他可能真的会面临分身乏术的窘境。我们的话题也正从此开始,对自己的频繁露面,杰瑞米-雷纳打趣地“道歉”……但随着对话的进行,我们也看到在春风得意的背后,杰瑞米-雷纳也曾经经历过一段连电费都交不起的“黑暗时期”。

  新浪娱乐:杰瑞米,你几乎出现在今年的每一部动作大片中……

  杰瑞米:我知道,对不起,我道歉……(笑)

  新浪娱乐:对这类电影是不是已经轻车熟路,为这部电影是否加入了新的体能训练?

  杰瑞米:关于你的两个问题,我会说“是的”。这类电影要求演员有一些“运动员”的体质,但肯定还是要接受很多的体能训练。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拍电影就好像学了一种新的运动,每部电影中的动作部分其实就是不同的体育项目,拍摄每部电影都要学习新规则。不过这些动作其实是相通的,比如这部《谍影重重4》,有些武打动作是我从这几年拍摄动作电影中学习的。

  新浪娱乐:有没有专门为《谍影重重4》进行学习?比如说与野狼共舞。

  杰瑞米:嗯,我觉得最特别的是菲律宾的Kali武术,和在《碟中谍》的动作差不多,《碟中谍》里我是空手打斗,Kali武术要使用两根木棍,这种来自菲律宾的武术可以演变出很多样式,在银幕上看起来是一种非常高效、有力的打斗,看上去并不像一般电影中那样。这是《谍影重重4》独特的动作风格,甚至有点像散打(MMA),看上去并不华丽,但却十分真实,当你把别人揍趴下了,他就趴在那儿了。

  新浪娱乐:电影的结尾十分具有开放性,如果你是观众的话,你想在接下来的电影中看到什么情节?

  杰瑞米:这很难说,对于续集的故事有很多很棒的建议,人物形象都很饱满,这一系列电影也有很好的基础。我们都想知道亚伦-克劳斯(他饰演的主角)和玛塔(女主角)之间发生了什么,两人的故事一定很有趣。还有政府官员拜耶之后做了什么,人们一直都在谈论杰森-伯恩回归的可能性,两人联手的故事也很不错。我觉得最让人激动的事情就是,我们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却有无数的可能性,粉丝一定会满意的,比如说我。

  新浪娱乐:对你来说今年可谓是十分充实紧张的一年,在《谍影重重4》之后如果你给自己放个假的话,你最想做什么?

  杰瑞米:睡觉,这点毋庸置疑。呆在家里,和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做一些正常人会做的事情。

  新浪娱乐:在电影里面你一直很严肃,摩托车追车一幕有点让人联想起《终结者》中的样子,之前有人和你提过吗?

  杰瑞米:是的,那个场景我是故意一脸严肃的。在这部电影里,如果你在被人追杀时仍面带微笑,就有点太奇怪了,时机不对。如果你在酒吧里面碰到亚伦,他喝着啤酒讲着笑话,倒有可能,不过这和电影的基调不搭。我也不知道,在《碟中谍4》里面我还是面带微笑的吧!

  新浪娱乐:在你的早期职业生涯中,你觉得何时是最困难的时刻?

  杰瑞米:我觉得每天都很难,是好是坏要看情况来决定。每天要面对媒体,面对时差,挣扎着不去睡觉,有时候付不起电费、饥肠辘辘寻找食物,这其实都是不同的困难,在不同的方面表现出的困难。我想这就是富贵病吧,试着保持清醒,坐在这里谈论电影。不过有一点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在目前的人生中没有那种大悲剧,我很庆幸。

  真•邦女郎蕾切尔-薇姿期待续集生一堆特工宝宝

  英国女星蕾切尔-薇姿在去年和现任007邦德丹尼尔-克莱格低调结婚,成为名符其实的真•邦女郎,而有意思的是如今她参演的这部影片却被谍战影迷们奉为能够和《007》系列分庭抗衡的新谍战片代表。在专访中蕾切尔专门提到了片尾一场刺激的摩托车追逐戏给她带来的挑战,而对于续集,她则表示希望看到她的角色和杰瑞米-雷纳饰演的亚伦-克劳斯生下一堆特工宝宝。

  新浪娱乐:瑞切尔,你觉得在一个主要由男性唱主角的动作惊悚片里,扮演好一个女性角色的要点是啥?如何能“抢戏”?

  蕾切尔-薇姿:我说不上来这算是抢戏,只是真实表现……作为我的角色,我扮演的是个科学家,我扮演的不是.。.杰瑞米-雷纳扮演的是特工,他是接受过高级训练的高手,徒手搏击等等……他是个杀手,是个杀人机器,我是个科学家,不会做大量动作来求生。所以我会表现出角色更真实的一面,她一点点变成了一个战士,而她变成战士也全是为了生存。

  新浪娱乐:对你来说哪个更有挑战?是那些特技动作还是那些表达情感的场面?

  蕾切尔-薇姿:这两者完全不同,就好像让我在苹果和橙子之间决定哪个是更好的水果一样 我觉得这两者完全不同,它们对你的要求也不一样,一个是更生活的一面,一个是你的身体素质。 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两面,所以能够两者皆用也是一件好事。

  新浪娱乐:可否各举一个例子,对你来说最有挑战性的特技动作和最有挑战性的情感戏?

  蕾切尔-薇姿:最有挑战的特技动作,大概就是最后我们掉下摩托,在地面上被拖着前行了几百尺。有线缆拉着我,还戴有护膝。有人特别交代我不要把脚放下来,我问他为什么,他说那样会把我的整条腿都扯下来。我们当时的速度非常快,所以相当吓人。试过几次后就还好,但第一次真的很吓人。至于最有挑战性的情感戏.。.

  新浪娱乐:是不是在实验室里的那场戏?那场戏很震慑人

  蕾切尔-薇姿:可能是的。

  新浪娱乐:影片的结局显然留下了很多想象的空间,如果你是个普通的观众,你会想在续集里看到什么?

  蕾切尔-薇姿:他们应该会生下很多小孩,很多特工小孩,我不知道.。.我只能这么想,我不是编剧。

  新浪娱乐:所以你还是很期待这两人之间的感情戏?

  蕾切尔-薇姿:是的,我不知道是否真的会有,但有可能,现在只能想象。

  新浪娱乐:我觉得杰瑞米-雷纳似乎在他的大多数电影里都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他在片场如何?会开玩笑吗?

  蕾切尔-薇姿:是的,他会笑也很会开玩笑,他很温柔,片中那样只是说明他是个出色的演员。在片中这位特工先生有些重要的事要处理,所以他只是在演戏。

  爱德华-诺顿:我不认为我演的是个坏人

  爱德华-诺顿曾饰演过漫威英雄、复仇者成员之一的绿巨人,几乎就差一点他和杰瑞米-雷纳就会在《复仇者联盟》中进行合作,在本片中他饰演的算是主角亚伦-克劳斯的对手,但对于这个一般意义上会被归为反派的角色,诺顿也有自己的看法。另外诺顿之前和系列的前主演马特-达蒙有过合作,不过他直言两人并未就本片交流过。

  新浪娱乐:爱德华,你怎么看你在片中的角色?拜耶是一个坏人吗?

  爱德华:我不会说他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坏人,他并不享受他的所作所为,拜耶不是恶魔,他只是想专业地做好他的工作,他的工作意义重大,他认为自己是一名爱国者。我不认为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很欣赏。

  新浪娱乐:就你个人而言,你觉得顾全大局和服从命令是否可以为,有违道德的行动,而正名?

  爱德华:我想这也是整部电影的主题,这个故事想要带给人们的思考。道德的底线在哪里 ,这个问题也是片中角色想要弄清楚的事情。对观众来说有趣的是,他们可以观察这些角色,听到这些角色们对这个问题的争论,自己可以判断是否认同片中角色的做法。

  新浪娱乐:你扮演的角色更多是在幕后出谋划策,没有让人看到“猛”的一面,有没有想过在片中加入更多的动作戏份?

  爱德华:你指的这部电影?那有点太晚了。主要还是根据故事来决定,现在这样挺好的,我也没必要在每部电影中都那么猛。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