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引网友模仿 卡梅隆赞3D效果

2012年11月28日11: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插画师阿骀为老虎设计了时下流行的“走你”style 插画师阿骀为老虎设计了时下流行的“走你”style

  李安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上映后,在广大观众当中掀起不少话题。各式各样的剧情解读、“密码破译”甚嚣尘上,以至于有影评人吐槽:“放过‘少年派’,李安不是弗洛伊德。”    

  还是网友们更有娱乐精神!他们各出奇招,“调戏”少年派。比如身在深圳的网友“多忙小丸子”贴出一张模仿原版海报的图片,图中青年与爱猫一起赤膊上阵。网友惊呼,“神COS!”

  身在广州的插画师盗儿创作了Q版海报,网友称赞“好有爱!”插画师阿骀更为老虎设计了时下流行的“走你”style,引来近万次转发……

  除了电影,还有其他阅读方式

  小说简体中文新版将出炉,看看克罗地亚画家描绘的“少年派”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编自热卖700万本的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同名著作。目前,该书已经被翻译成42种语言。继2005年出版简体中文版之后,译林出版社今年即将推出的插图珍藏版还收录了由克罗地亚画家托米斯拉夫·托亚纳克所绘的40幅油画插图。

  据悉,2005年,一个寻找插画艺术家的竞赛曾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目的是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当时的纪念版本创作插画。托亚纳克最终胜出。对比部分插画(见上图),你也可以看看后来李安的电影版与之有何异同。

  越洋连线

  卡梅隆接受中国媒体专访

  3D,让“少年派”的一切更加真实和不可思议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发自北京 实习生吉媛媛 李安导演的3D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下简称“少年派”)上映数日,国内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昨天,《阿凡达》导演、拥有“3D电影教父”之称的詹姆斯·卡梅隆通过越洋电话和五家中国媒体分享了他对“少年派”的观感以及他对影片中采用的3D技术的认识。卡梅隆的公司有份参与该片的3D制作,他说:“少年派”再一次让大家体验了3D技术在电影中创造的美好。

  Q:听一听,他更愿意相信哪一个故事?

  A:选择相信哪个故事……这的确是影片中最难的部分,是个哲学问题。不过我相信一个重点:3D成就了这个奇幻故事。一个年轻人,在一艘救生艇上和一只孟加拉虎呆在一起,还发现了浮岛……这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真实。我看到影片最后,有一个瞬间也在思考,真相到底是什么?但是从视觉的角度出发,这一切是都难以置信的真实。我个人愿意相信他跟老虎一起经历了一段伟大的旅程。

  Q:说一说,最喜欢影片中的哪一幕?

  A:“3D技术使得电影更加精彩,比如海难场景。回忆一下,有一个镜头会浮现在我脑海中,当派在角落里面,呼喊他的家人,斑马涌出来……这如同噩梦一般,超现实。还有暴风雨的场景、救生艇上的情景,特别是飞鱼,飞得到处都是……这些都因为3D而达到特别的效果。我特别钟爱夜晚和一些生物的画面,如同梦境一般美丽。对我来说,挑选出来最爱的一幕很难。我不想评价我个人喜欢的场景,而更愿把它看做是一个整体。

  Q:想一想,片中还有哪些3D效果要改进?

  A:画面很精美,我不觉得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觉得这部电影让人惊喜的是它有很逼真的东西———比如老虎的动作和沉船之后的历险,还有浮岛。3D技术让这一切更加真实和不可思议,让你感觉到置身其中。我觉得“少年派”另一个3D的成功点,在于简单朴实的戏剧场景。比如说作家采访长大了的派,让观众觉得:你真的在那儿听他讲故事。我想这是一部在各个方面想要探索,并且受益于3D技术的经典影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