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票房逆势上扬 内地首周票房冠军

2012年12月04日17:13  北京晚报
李安携妻儿昨天亮相《少年派》伦敦首映。 李安携妻儿昨天亮相《少年派》伦敦首映。

  本报讯(记者李俐)上映第二周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票房1.7亿,《一九四二》首周四天票房约1.3亿,而同日上映的《王的盛宴》则大幅落后,以4000万左右票房位列最末。  

  在《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两部国产大片的夹击下,上映第二周的《少年派》逆势上扬,双休日两天,不少影院甚至出现了许久不见的排队购票的火爆场面。据影院经理透露,“少年派”首日上映票房仅1200万,并不被市场看好,但随着影片口碑的传播,使得“少年派”的票房远超预期。

  据出品方华谊兄弟[微博]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日,《一九四二》首周末票房已经突破1.3亿,是上周上映的新片中票房最高的。但相比起冯小刚[微博]之前作品《唐山大地震》首周四天1.8亿,《非诚勿扰2》首周五天2.1亿的票房来说,《一九四二》的成绩有所回落。

  为此冯小刚在自己的微博上也为《一九四二》做起宣传。从1日开始,冯小刚不停在微博上转载网友对《一九四二》的好评,并表示,“挑了十九年的担子,交给了观众,心里很不踏实。担子里的货色不同往常。影片上映两天,观众的声音如潮水般涌来,踏实了。从今日起,每天转几条,表示敬意。”同时,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等主创正在全国巡回宣传,冯导在映后见面会上屡次对观众鞠躬致意。

  和《一九四二》捉对厮杀的《王的盛宴》首周票房仅有4000万左右,不少影迷在微博上对影片进行大肆“吐槽”,对此陆川[微博]心态不错,还在微博上自我解嘲说:“《王的盛宴》上映后争议纷至沓来、褒贬泾渭分明,仿佛不是讨论一部电影而是两部三部。观影提示:电影前一小时是迷局(爆米花时间),后一小时是杀戮,全篇由刘邦的梦境和现实两条线来结构,于传统观影习惯有轻微挑战,请多指教,电影就是少数人拍大多数人吐槽的综合艺术啊。”

  近日还有媒体曝出陆川因票房惨败将退出电影圈的传闻,陆川本人也给予坚决否认:“今天有媒体说:如果票房不好我就退出电影行业。这种台词,不是我的风格啊,怎么能编这么让别人高兴的话呢?拜托了诸位,想给我编台词一定要了解我的小性格:我生在新疆,是死不罢休的个性。”

  关联阅读

  《少年派》竞争奥斯卡视觉奖

  本报讯(记者李俐)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宣布角逐第85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初选片单,《云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等10部影片入围。  第85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初选片单包括:《云图》、《复仇者联盟》、《异星战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普罗米修斯》、《007大破天幕杀机》、《白雪公主与猎人》、《超凡蜘蛛侠》、《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和《霍比特人:意外旅程》,强片名导扎堆令本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评选颇受关注,这样的情况也一定会让评委们头疼不已。按流程,视觉效果分支执行委员会下月3日专场播放10部入围影片的精彩片段,之后由影艺学院的视觉效果执行委员会的成员投票选出五部最佳视觉提名作品,最后提名名单下月10日揭晓。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