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马影评人协会版奖 “德黑兰”成赢家

2012年12月24日09:4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美国时间12月23日,俄克拉荷马州影评人协会奖获奖名单揭晓,《逃离德黑兰》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三项大奖,成为奖项赢家。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林肯》毫无疑问获得影帝大奖;《刺杀本拉登》的杰西卡·查斯坦获得影后殊荣。最佳外语片照例被金棕榈得主《爱》一片拿下,颇为有趣的是,本届影评人奖还选出了最差影片奖,该奖最终花落亚当·桑德勒主演的喜剧《爸爸的好儿子》。

  《逃离德黑兰》三奖在手 《普罗米修斯》被评“烂得不明显”

  与一般的影评人协会奖不同,俄克拉荷马州的影评人协会奖显然更兼容并蓄,玩票性质也更大一些。在最佳影片方面,协会选出了包括《逃离德黑兰》、《刺杀本拉登》、《林肯》等片在内的十部颁奖及热门大片。最佳导演奖项则给予了《逃离德黑兰》的本·阿弗莱克,加上之后的最佳改编剧本奖,“德黑兰”可说是此次俄克拉荷马州影评人的最爱。表演奖项方面,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杰西卡·查斯坦分别凭借《林肯》和《刺杀本拉登》斩获影帝影后殊荣。

  说俄克拉荷马州影评人协会奖玩票性质很大,是因为本次获奖名单中尚有此类奖项:最佳“罪快乐”(Best Guilty Pleasure)奖,获得者为喜剧片《龙虎少年队》;最佳表现奖得主为约瑟夫·高登-莱维特,得奖作品为《黑暗骑士崛起》、《林肯》和《环形使者》。而“最明显烂影片奖”则颁给了亚当·桑德勒的新片《爸爸的好儿子》;相对的,“最不明显烂片奖”则授予了雷德利·斯科特的科幻大片《普罗米修斯》。

  俄克拉荷马州影评人协会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逃离德黑兰》

  《南方的野兽》

  《环形使者》

  《被解放的迪亚戈》

  《悲惨世界》

  《大师》

  《林肯》

  《月升王国》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刺杀本拉登》

  最佳导演:

  本·阿弗莱克 《逃离德黑兰》

  最佳男演员

  丹尼尔·戴·刘易斯 《林肯》

  最佳女演员

  杰西卡·查斯坦 《刺杀本拉登》

  最佳男配角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大师》

  最佳女配角

  安妮·海瑟薇 《悲惨世界》

  最佳原创剧本

  《月升王国》

  最佳改编剧本

  《逃离德黑兰》

  最佳动画

  《破坏王拉尔夫》

  最佳纪录片

  《寻找小糖人》

  最佳外语片

  《爱》

  最佳处女作

  本恩·泽特林 《南方的野兽》

  最佳表现奖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最明显烂片

  《爸爸的好儿子》

  最不明显烂片

  《普罗米修斯》

  (文/莱特)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