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克卢格曼逝世享年90岁 曾演《十二怒汉》

2012年12月25日15:20  新浪娱乐 微博
杰克·克卢格曼 杰克·克卢格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出演电视剧《单身公寓》(The Odd Couple)和《法医昆西》(Quincy M.E。)的著名男演员杰克·克卢格曼(Jack Klugman)于美国时间2012年12月24日周一长辞于世,享年90岁。

  杰克·克卢格曼曾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影视剧行业的中流砥柱,并多次与喜剧演员托尼·兰德尔(Tony Randall)合作。此后,克卢格曼出演尼尔·西蒙(Neil Simon)创作的《单身公寓》,并凭借出色的表演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座奖杯。杰克·克卢格曼的演艺生涯可谓光辉璀璨,曾十次提名艾美奖,并三次成功捧杯。在《单身公寓》中,他所饰演的性格冰冷的奥斯卡·马德森(Oscar Madison)一角,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更让他摘下金球奖。1976年至1983年间,克卢格曼还出演电视剧《法医昆西》,成功塑造了一位侦破各种奇案的法医,获得广泛认可。

  1957年,克卢格曼加盟导演西德尼·吕美特(Sidney Lumet)执导的提名三项奥斯卡奖的经典影片《十二怒汉》(12 Angry Men),还出演了《醉乡情断》(Days of Wine and Roses)、《花落遗恨天》(Goodbye, Columbus)等影片。

  克卢格曼于1974年患喉癌,随即与病魔展开了长达近十年的斗争。1989年他摘除了一个声带并努力进行康复治疗,希望将说话的声音恢复,以继续在台前和影视业工作。如今,克卢格曼在自己两个儿子亚当和大卫的陪伴下,终于走完了最后的人生道路。(美国队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