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大奖提名揭晓 梁家辉刘烨争影帝

2013年01月17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公布提名名单:韩国影片 《与犯罪的战争》入围六项领跑,内地导演娄烨执导的《浮城谜事》分别入围“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四项大奖。刘烨和秦岚也凭借《王的盛宴》分别入围“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项。组委会同时宣布,本届评审团主席将由刘德华担任,颁奖礼则将于3月18日在香港举行。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符合资格竞逐AFA的亚洲电影超过一千部,每个奖项最多只有五部影片入围。入围影片题材涉猎广泛,包括《与犯罪的战争》、《宝莱坞教父(上下集)》等主流黑帮动作片和《女朋友·男朋友》等爱情小品。

  提名中,依然以中、韩两国影片居多。其中韩国大导演金基德的影片《圣殇》以“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奖项被提名,十分被看好。此外,娄烨的《浮城谜事》将与《毒战》、《圣殇》共争“最佳影片”,娄烨本人也将和金基德、北野武等大师级导演争夺“最佳导演”。而“影帝”的竞争则最为激烈。两大“影帝”梁家辉和刘烨将与台湾地区人气演员张孝全“同室操戈”。

  (记者 于音)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