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导演:看电影 没必要看拍电影的人

2013年01月23日13: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云图》海报

  为了影片《云图》的上映,好莱坞著名变性人导演拉娜·沃卓斯基昨日在北京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此前她曾与中方投资人约定,只拍电影不接访问,在昨日的采访中,首次来华的拉娜表示:“这样的采访会是最后一次。”

  谈来华接受访问

  看电影,没必要看拍电影的人

  好莱坞导演“姐弟档”沃卓斯基姐弟曾因拍摄了经典影片《黑客帝国》系列而被中国观众所熟知。其中,拉里·沃卓斯基因做了变性手术更名为拉娜·沃卓斯基。电影《云图》是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变成“沃卓斯基姐弟”后的首部大制作电影。

  昨日,拉娜·沃卓斯基头顶一头妖娆红紫色相间的头发出现在采访室内,她看上去轻松自在。此前多年《黑客帝国》上映期间,拉娜因陷于变性传闻中,拒绝接受任何访问。而影片《云图》在融资期间,外界传言拉娜也与中方投资人协定,只拍摄影片,不参加后期任何宣传访问活动。

  在昨日的采访中,当记者问她为何不愿接受采访时,拉娜反问:“你采访过我后,会对电影有新的认识吗?我们不想把观点强加给观众, 一部片子上映,一定要有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人,不一定要有一致的想法。你们看电影就好,没必要看拍电影的人。而且,这样的采访也会是最后一次,我以后再拍电影不会再出来参与宣传。”

  一同接受访问的好莱坞巨星雨果·维文表示:“拉娜(变性前后)身体上有变化,但性格上基本上是和以前一样。他们有时不愿意出来,是因为很注重私密,媒体场合是比较复杂的地方。”

  谈好莱坞大片

  商业片的故事都是一样

  影片《云图》在宣传期上恰逢电影《007》上映,这也被看做是《云图》与《007》之间的擂台赛。然而,拉娜并不这样认为,在她眼中《云图》和《007》全无可比性。

  拉娜表示:“你看好莱坞大片,就像吃快餐,每一部影片都是一样的。你要是愿意看,那尽可以去看。这就是商业片和艺术片的不同。艺术片,像是《云图》,可以变化多端,拍摄很多内容在里面。而《007》和《星球大战》这样的影片,在好莱坞有很多,这些电影都是一样的模式。”

  影片《云图》以六段看似并无关联的故事相互穿插,有记者问,在中国上映会否担忧观众因为太费脑力,无法接受这部影片?

  拉娜表示:“这个电影是很难消化的,像汉堡包,你一下子会吃得很饱,有点撑,会打嗝儿,但我们情愿让你吃六道餐,慢慢吃,吃了之后再去慢慢消化。消化的过程中,你可能会想要看第二遍,第三遍。”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关舒柳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