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14位明星演65个角色真容难辨

2013年01月30日14:0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能源商 能源商
监工 监工

  由沃卓斯基姐弟及汤姆-提克威[微博]联合执导,汇聚了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吉姆-斯特吉斯、本-威士肖、休-格兰特等全球“钻石级”演员阵容的史诗科幻巨制《云图》,1月31日即将上映。片中14位主演均是一人分饰多角,最终令人咂舌地演足了65个角色,而且不乏难辨真容的反串!

  休-格兰特过足“恶人瘾”

  中国观众对于老牌英伦帅哥休-格兰特并不陌生,此次《云图》中,除了两个极容易被忽略的龙套角色外,他在其余四个故事中皆出演了大反派——怀揣阴谋的能源商、玩弄克隆人的快餐店监工、陷害弟弟的富人、食人族首领,可谓过足了一次“恶人瘾”。

  不同时代、不同装扮却都秉承“恶为先”的四个角色,令休-格兰特感触颇深:“在这部极具野心的影片中我分饰了六个角色。因为化妆技术的原因,你甚至看不出来我都扮演了哪些角色,事实上,在一部影片中扮演这些迥异的角色我也不得不给自己打气。其中一个是食人族首领,当时我对自己说‘没问题,我做得到’,但当我穿着食人族的服装,站在山顶上,导演对我说,‘你要知道你必须吃人,就如同饥饿的豹一样……’这时我想,看来我还做不到……”

  本-威士肖反串女性角色

  2006年,一部惊世骇俗的电影《香水》令当时仍名不见经传的英国演员本-威士肖一鸣惊人。此次在《云图》中,本一共出演了5个角色,包括反串了一个女性角色(出版商故事中休-格兰特的妻子)。在音乐家罗伯特-弗罗比舍的故事中,他是绝对男主角,与詹姆斯-达西共同谱写了一段动人心魄的爱情,并创造出了贯穿影片始终的《云图六重奏》。本曾说,他所饰演的角色都与他本人有一些关联,谈到弗罗比舍这个角色,本说,“这是一个极具矛盾性的角色,他可以影响他人,同时心中却怀揣不安、自我憎恨以及悲伤。事实上,从小到大,他是一个不断被拒绝、被抛弃的人——无论是自己的父亲、大学、还是那个社会,所以他也想要主动去抛弃这些,但同时,他内心深处又想要成为那个社会的一分子。”毫无疑问,《云图》中的音乐家角色确实让观众感受到了他强大的表演能力。

  吉姆-斯特吉斯首扮亚洲人

  除了汤姆-汉克斯与哈莉-贝瑞,片中另外一对引人注目的情侣则是英伦新贵吉姆-斯特吉斯与韩国演员裴斗娜的组合。两人在三个故事中谱写了动人爱情。影片中,吉姆一共扮演了六个角色,无论是反抗奴隶制度的律师亚当-尤因、用酒桶砸向彪悍护士的酒吧顾客,还是毫无畏惧营救克隆人的组织成员张海柱,都是正义的化身。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未来世界的科幻背景中他所饰演的亚洲人张海柱。事实上,吉姆曾对于这一安排表示不解,“一开始我问安迪与拉娜(沃卓斯基姐弟)为什么要我来扮演这样的角色。他们向我解释了角色之间精神的延续,亚当-尤因在致力破除奴隶制度时并不知道自己的举动会对历史产生怎样的影响,而张海柱对于自己营救克隆人的做法则相当明确。这恰恰印证了影片延续与轮回的主题。”

  记者穆晨曦采写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