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决心拿奥斯卡 父亲原期待其当老师

2013年02月17日09: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7日电 香港“明报”报道,导演李安凭《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冲击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随着颁奖典礼逼近,他忙着为造势活动做最后冲刺。李安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专访,他以自称“船长”,向“船上”3000名工作人员表达要赢得奥斯卡奖项的决心,为了他们夺奖是势在必得。

  《少年Pi》获最佳电影、导演、改编剧本、摄影、剪接、配乐、主题曲、视觉效果、混音、布景设计及音效剪接等11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问到他有多希望《少年Pi》可赢得最佳影片?一向温文儒雅的李安表达了决心:“我希望得奖,因为我是这艘船上3000名工作人员的船长。为了这部独特、没有明星光环的电影对这世界的意义、为了所有花费4年时间共同建筑这个伟大幻影的人们,我想要得奖。”

  李安又谈及导演之路,透露了父母对他的期待与失望。李安出身书香世家,父亲原本期待他成为老师,但他却不是读书的材料,应考又太过紧张,联考两度落榜,父亲因此失望,他直到现在仍耿耿于怀。李父到很后期才肯定李安的成就,当《理性与感性》获得1996年奥斯卡7项入围时,父亲对李安说:“照这个速度,到你50岁时应可拿到奥斯卡奖,也许到时你就可以满意,去找份正当的工作。”

  李安原本希望成为演员,却自认英文能力不足,遂走上导演之路,他以演员的思维做导演工作,不断自我挑战风格与题材迥异的电影,以摄影机当作他表演的媒介,诠释不同的电影,就连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入围者丹尼尔路易斯都对他说:“其实你是个演员。”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