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姿势》擒“熊” 华语片再打酱油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3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罗马尼亚影片《孩童姿势》凭借其独特的人物关系和细腻的情感刻画,将最受瞩目的最佳影片“金熊奖”收入囊中。王家卫担纲的评审团将最佳导演银熊奖授予美国独立导演戈登(《雪崩王子》)。本届柏林电影节虽吸引了众多华语片参赛,不过遗憾的是,无华语片进入主竞赛单元。但华语新生力量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另外一些竞赛单元中亦获得了不少提名,不过最终“全军覆没”。此次前往柏林电影节的华语电影大部分不以参赛为主要目的,而是希望能够在海外市场获得认可。领衔亮相的就有创造票房奇迹的《泰囧》,2月10日和11日在柏林举行的两场放映会座无虚席,欧洲媒体和国际买家显然对这部“神作”抱有超高的好奇心。此外,《明天记得爱上我》《逆光飞翔》《甜·秘密》等华语影片都举行了展映活动,希望获得国际买家的关注。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