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落幕 《婴儿式》爆冷擒熊

2013年02月18日11:48  沈阳晚报 微博

  尽管没有中国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参与金熊奖的竞争,但是由王家卫领衔的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还是使近日的柏林成为了中国媒体的焦点。

  北京时间17日晨,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此前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罗马尼亚电影《婴儿式》爆冷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而一直被诸多媒体誉为“下一个《一次别离》”的哈萨克斯坦电影《和谐教程》,仅仅摘得摄影奖项艺术贡献银熊奖,爆出一大冷门。

  曾在之前的圣丹斯电影节中获得好评的喜剧《雪崩王子》,为导演大卫-戈登-格林拿下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奖项被《渺生一页》主演纳吉夫-穆吉科和智利女演员宝琳娜-加西亚摘得。另外,伊朗导演贾法·帕纳西自编自导的影片《闭幕》获得了最佳编剧奖项,这也是他在遭遇软禁之后,继个人纪录电影《这不是电影》之后再获国际电影奖项。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