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再夺奥斯卡 站路边举着奖杯大啃汉堡

2013年02月27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李安 李安
李安 李安
李安 李安
李安 李安

  ■新快报记者刘嫣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正式结束,李安凭《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夺最佳导演奖。颁奖典礼在当地时间晚上十点结束,很多嘉宾因为太饿,纷纷在路边吃起了外卖的汉堡,李安也不例外。他一手举着奥斯卡“小金人”,一手啃着汉堡的照片被路人拍下传到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疯转。国内的网友们对这事显得欢欣鼓舞,立马找出了很多李安过去一些很“萌”的照片来,并将他封为“影坛萌主”。

  获封“影坛萌主”李安坦言“好饿”

  啃汉堡的照片被网友大肆调侃,有质疑奥斯卡居然不管饭的,也有的开玩笑说获得奥斯卡奖的人享有的特权就是可以吃双份饮料跟汉堡,更有网友随即找出了李安之前在很多场合拍过的一组萌照(见上图),特别是摆剪刀手pose的,还把李安封为“影坛萌主”。而李安自己在看到吃汉堡的照片后说:“我是人不是神,high了一晚,好饿喔!”昨天下午,强大的网友甚至把李安所吃汉堡的店名、地址以及价格都翻了出来。

  另外,就在李安得奖的北京时间25日晚上,台北的101大楼顶楼外墙上出现了“李安”两个字,是以灯光组成的。很多人都看到并拍下照片传上微博。媒体人陈文茜在自己的微博上说:“尽管他的电影梦必须于美国完成,但他从未忘记是中国文化孕育了部分的他。”而江西也有媒体表示李安是江西籍,他名字中的“安”就取自他的籍贯江西德安。

  身在台湾看直播的李妈妈在儿子得奖后非常感动,她说:“有时心痛他压力大,这么辛苦不要做了,但他一直坚持自己要做的事。”颁奖礼后李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喜出望外:“这次得奖好像比较愉快一点,因上次(《断背山》)期望得最佳影片嘛,但是没有拿,所以心里挺不舒服。”他强调《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亚洲片,非传统好莱坞片,而他对影片在美国的票房也不那么满意。对于自己的下一个计划,他没有提之前曾经报道过的和安吉丽娜·朱莉合作的《埃及艳后》,反而说自己想再拍3D电影,特别是翻拍经典科幻片《2001太空漫游》。

  好莱坞相遇

  “双冰”有趣互动

  受好莱坞著名制片人邀请前去奥斯卡观礼的国内演员范冰冰,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换了两套衣服参加了两个不同的派对。在第二个派对上,她巧遇了同样在洛杉矶的李冰冰[微博]。两个冰冰“他乡遇故知”显得相当开心,不仅手牵着手合了一张影,还在微博上进行了有趣的互动。范冰冰在自己工作室的官方微博上说:“冰冰,你好,我是冰冰。我相机弱爆了,你那有美图吗?”还顺道@李冰冰了一下。李冰冰随后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回应说:“冰冰对冰冰说:冰冰真美!怎么拍都美~”据现场的工作人员爆料,两个冰冰相见欢,互相拉着对方介绍给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的人认识,十分相爱。

  谈到这次观礼奥斯卡的感受,范冰冰说:“在场内看整个颁奖典礼,李安导演获奖的时候我哭了,因为环顾现场,几乎看不到中国人,我很敬佩他在这个语言体系完全不同的世界里取得的成绩。其实每个电影人都清楚,这实在太不容易了。”第一次到奥斯卡颁奖礼做客,范冰冰坦言这里的红毯和其他地方的感受很不一样,大家自由来去,和老友打招呼、聊天,很自然。“虽然邀请我来观礼的BillMechanic先生尽心地尽地主之谊,给我介绍了很多朋友,但除了这个时刻,在现场我还是很有孤独感,因为这些梦想与荣誉和我们都没什么关系。我们的道路很漫长,我的道路也很漫长,在这个电影体系里,我们还停留在‘观礼’的阶段,能获得的机会有限。你们问我来奥斯卡干嘛的?坦白讲我就是来看的,看看人家最高兴的事儿、最高的荣誉,感受一番,然后回家打打鸡血,好好努力。我觉得这趟不白来,很值!”

  除了范冰冰之外,内地女演员林鹏[微博]也穿着一袭深V定制礼服走了奥斯卡的红毯。颁奖礼结束后,她还参加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庆功派对,借机表达了自己盼望与李安导演合作学习的 愿望。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