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排片不济票房走高

2013年03月08日16: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奥斯卡年度获奖大片《悲惨世界》全球票房已超过4亿美元,并且收获了观众无数掌声与泪水。电影在东亚地区同样引发观影狂潮,在总人口仅5000万的韩国,《悲惨世界》的观影人次达300万之多;在日本更狂收50亿日元票房,音乐剧电影表现出如此惊人的吸金能力,在近年实属少见。

  2月28日,《悲惨世界》在中国内地上映,当日票房超过500万元,电影有目共睹的质量以及强大的艺术感染力使观众对该片好评如潮。上周末起,《悲惨世界》的观影热度开始上升,票房渐入佳境,截至3月5日已取得3000万元票房。这一成绩不仅击败了多部同是来自好莱坞的动作片,使《悲惨世界》稳坐票房榜第三把交椅,也轻松超越《如果·爱》的总票房,刷新了内地上映歌舞音乐剧电影的票房纪录。

  《悲惨世界》云集众多好莱坞一线影星,其中,安妮·海瑟薇在片场一镜到底,完美地演绎了一首天籁般的《I Dreamed A Dream》,令观众难以抑制奔涌的泪水,也为她自己赢得了一座奥斯卡小金人。

  与影院几近“吝啬”的排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电影获得的众口一词的好口碑,堪称近期引进片中口碑最佳的影片。记者发现,尽管影院里《悲惨世界》排片略显“悲惨”,每天只有若干场次,但影片的上座率其实很高,一些城市甚至出现黄金场一票难求的现象。李冰冰在微博上盛赞这部电影,“一个天才的导演带领一群天才的演员,歌剧般演绎了一个伟大的故事。深深的震撼,泪流满面。 ”有网友由衷地感叹,“悲惨世界,因为有了歌声而少了悲惨,增添了一丝温暖。歌声总能直达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触动那久未拨动的心弦。 ”

  片方表示,来自观众坚挺的口碑是对《悲惨世界》最大的肯定,这部独树一帜的影片将持续上映,让更多观众走进影院感受这部音乐电影的独特魅力。

  记者穆晨曦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