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编剧费伊去世 曾任美国影艺学院院长

2013年03月28日22:48  新浪娱乐 微博
费伊-卡宁(右)和丈夫迈克尔-卡宁 费伊-卡宁(右)和丈夫迈克尔-卡宁

  新浪娱乐讯  五次艾美奖获得者、知名编剧费伊-卡宁于美国时间3月27日去世,享年95岁。费伊-卡宁1959年曾凭借《教师之恋》获得第31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1979年,她还被任命为奥斯卡奖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影艺学院)院长,成为该学院的第二任女性院长。

  费伊-卡宁1917年出生在美国纽约,中学时代便涉足编剧一行,曾为儿童广播剧进行剧本编写以及节目制作。在赢得全额奖学金后,进入私立女校埃尔迈拉学院深造编剧与表演。

  大学毕业后,费伊-卡宁在凯斯Orpheum广播任职编剧,并在这个时期认识了丈夫迈克尔,两人决定一起进行编剧创作。卡宁夫妇的第一部作品是1942年两人在蜜月期创作的《致命一击》,随后二人接连创作了《问题少爷》《性别对抗》《快乐生活》等多部作品。

  1959年,费伊和其丈夫凭借《教师之恋》获得第31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这也成为了夫妇俩编剧创作的巅峰作品。《教师之恋》由当时好莱坞大众情人克拉克-盖博主演的一部浪漫的爱情喜剧片。70年末期,卡宁夫妇的编剧合作关系日趋紧张,费伊-卡宁开始了单飞之路。1979年,费伊-卡宁为ABC电视台编写并制作了《友好的战火》,描述了一个失去儿子的家庭妇女努力揭开越战真相,同美国政府抗争的故事。凭借该片,费伊-卡宁获得了艾美奖最佳编剧提名,并获得当年艾美其他和技术类奖项。

  1979年,费伊-卡宁接替霍华德W-科赫,被评选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院长,这是继贝蒂-戴维斯后第二次由女性担任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一职。

  据费伊家人透露,费伊是在自己圣莫妮卡的家中安详过世。费伊-卡宁的葬礼将于美国时间本周日下午3点在好莱坞永生公墓举行。目前,费伊家人已经提出希望以费伊之名捐款用于对抗癌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