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钢铁侠》上映 忆钢铁侠前世今生

2013年05月06日11:46  重庆时报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

  人物简介

  姓名:托尼·史塔克    性别:男

  身份地位:武器商之子;天才富豪;超级英雄

  爱好:泡妞、做手工、保卫和平

  自我介绍:hello,大家好。我是天才我知道,同时我还拥有别人望尘莫及的财富,我有豪华海边别墅,一堆数不清楚的跑车。我身边从不缺乏令人赏心悦目的美女。我是托尼·史塔克,我是钢铁侠,我为自己代言。

  记者 薛姣

  正在热映的《钢铁侠3》目前的全球票房已经突破6亿美元大关,似乎人人都爱钢铁侠。当然有人爱的是那穿上铁甲的英雄战神,也有人爱的是脱下战甲嚣张幽默的顶级萌帅富托尼。从2008年第一部至今,《钢铁侠》系列已经走到了第三部,有些影迷可能对托尼的身世并不清楚,也有影迷可能也忘得差不多了。没关系,现在,我们就先一起来看看钢铁侠自述的成长轨迹。

  我的成长背景

  我出生在纽约长岛,从小就爱好发明创造,4岁时就能做出电路板,连盖茨都对我赞叹不已。6岁的时候,在父亲的指导下,我做出了V8发动机,那年还登上了杂志。我15岁时就进入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大学部就读,在17岁时就以最高分毕业,我的毕业设计是一个机器人。21岁时我的双亲死于车祸意外,我继承了父亲拥有的史塔克企业。

  我的钢铁侠之路

  在一次前往越南(后来更新为波湾战争)视察公司业务的旅程中,我误入陷阱而被俘虏。俘虏我的人是一个越南军阀名叫王秋,当时我的心脏由于被陷阱的碎片插入而命在旦夕,唯一的活路就是和同为俘虏的著名物理学家殷森合作为王秋制造武器。不过我与殷森私下利用工厂秘密设计并制造了一套动力装甲,不但能让我的心脏继续跳动,还能让我逃脱。殷森牺牲自己的生命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换上这副笨重的装甲,于是我就成为了钢铁侠。   

  在逃亡的途中,我遇见了一名受伤的美国空军直升机飞行员吉姆罗德斯,我自称是史塔克的保镖,与他一起抵御尾随而来的北越追兵直到抵达美军前线。在回到美国后,我继续改良这副装甲,随后建立起冒险家与钢铁侠的双重身份。

  我的情感生活

  别人都说我很花心,其实我只有一个正牌女友,那就是我能干的秘书小辣椒,她叫佩珀·波兹,有一头金发和性感的身材,她对我体贴入微,是唯一一个了解我的女人。

  我必须得坦诚,我还和其他几个漂亮的女人有关系。一位金发女郎,好像是个记者,叫克里斯汀·艾薇哈,还有一位植物学家玛雅·汉森。但我发誓,对她们没有动感情。好吧,还有一位美女,我有点心动,没错,她是我的“战友”——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

  钢铁侠原型:

  他是航空工程师、导演、企业家

  钢铁侠是一位虚构的漫画超级英雄,由斯坦·李、赖瑞·理柏、唐·赫克与杰克·科比共同创造。赫克设计出托尼·史塔克与其秘书小辣椒波兹的面容。斯坦·李参照霍华德·休斯设计出托尼的个性,他解释说:“霍华德·休斯是我们这个时代中最多彩多姿的人物之一。他是位发明家、冒险家、百万富豪、花花公子,还是个疯子。”

  所以可以由此推论,霍华德·休斯就是钢铁侠的原型。他出生于1905年,死于1976年,是美国航空工程师、企业家、电影导演、花花公子,是个将神话与怪异集结一身的天才人物。17岁成为孤儿,辍学接管父亲的企业,21岁成为电影公司董事长兼导演,30岁驾驶自己设计的飞机创造时速567公里的世界飞行纪录,32岁以7个半小时飞跃美洲,33岁创91小时环球飞行纪录,此后用5年时间造一架设计载客750人的飞机飞行了一英里。45岁隐居,作为环球公司78%的控股者,因拒绝出庭丧失控股权,62岁出售公司5亿美元的股票。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