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妃蒋欣哀叹“旧居”翊坤宫文物遭破坏

2013年05月06日00:0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蒋欣在《甄嬛传》中扮演华妃,翊坤宫为华妃寝宫 蒋欣在《甄嬛传》中扮演华妃,翊坤宫为华妃寝宫

  新浪娱乐讯 5月4日,“故宫[微博]博物馆”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故宫开放参观的翊坤宫近日发生意外,一男性观众徒手击碎正殿原状展室一块窗玻璃,致临窗陈设的一座钟表跌落受损。由于翊坤宫是《甄嬛传》中狠毒的华妃的寝宫,消息公布后,网友纷纷留言戏称:“华妃的东西你都敢动,胆子也太大了吧!”随后,“华妃”蒋欣[微博]也通过新浪微博感叹,戏言:“人走茶涼。”

  4日下午,故宫博物院通过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翊坤宫遭遇人为破摔:“一男性观众徒手击碎正殿原状展室一块窗玻璃,致一座钟表跌落受损,工作人员当即发现并控制住肇事者,同时报案。经核实,受损文物为清代铜镀金转花水法人打钟。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

  此消息一经播出,网友纷纷转发此条微博并留言,由于翊坤宫是《甄嬛传》中手段狠毒、言语阴森的华妃的寝宫,因此有网友戏称:“华妃娘娘的东西你都敢动,胆子也太大了吧!拖去慎刑司赏一丈红!!!”也有网友预测:“一听说是翊坤宫,想必这人是不想活了,而且还是想不得好死。”

  对于网友的调侃,随后,在《甄嬛传》里饰演华妃的蒋欣也通过微博感叹:“人走茶涼啊”!

  另悉,在故宫损毁文物的22岁湖北人汪某被刑事拘留。故宫博物院方面在5日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称,“受损文物名为清代铜镀金转花水法人打钟,这回真变成‘人打钟’了。主体结构未受到大的破坏,主要是局部损伤。”并表示,依照故宫钟表修复师一流的修复能力,短期内定可修复好。(弥尔)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