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割的《被解救的姜戈》已疲软

2013年05月14日11:2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京[微博]蔚) 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首次登陆中国内地银幕的力作《被解救的姜戈》(简称《姜戈》),因“技术原因”而被停映,12日才开始复映,时间刚好过去一个月。

  4分钟被删了什么

  记者进场掐表观看,发现影片比原版短将近4分钟,暴露和较为暴力的画面被删减。一些血腥镜头的喷血高度降低,血浆颜色也变浅了。现在的公映版本长度大约为161分钟,比先前国内试映的版本又短了4分钟左右。

  1.片尾姜戈参与的两场枪战,大概有2分钟血浆喷射、近距离枪击的画面不见踪影。

  2.金·舒尔茨医生在女仆用竖琴弹贝多芬《致爱丽丝》时,脑海中闪回的人咬狗画面也不见,约10秒。

  3.姜戈和妻子被奴隶主虐待时的露点画面也被删除,两段合计将近1分钟。

  有趣的是,片尾几个黑奴看着画面问:“这黑人是谁啊”的彩蛋得以保留。

  不过,电影整体的完整性并没有被破坏,昆汀式的叙事风格以及黑色幽默,依然给不少观影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排片锐减恐难持久

  《姜戈》停映事件使得“中国式放映”世人皆知。在搁浅的32天内,网络盗版下载数量激增,只要在网上搜索“被解救的姜戈”,种类齐全的盗版版本便跃然眼前。除了这些因素,《姜戈》的上映档期是货真价实的“死亡档期”,它不仅要与同周末上映的汤姆·克鲁斯[微博]主演的好莱坞动作片《遗落战境》展开对决,还要面对《钢铁侠3》和《致青春》的联手猛攻,且国产大片《中国合伙人》也将上映,产生夹击之势。

  就目前的相关数据看,上周《姜戈》“复活”首日在深圳只有不到10%的排片。在深圳嘉禾影城,阿汤哥的新片上映3日20万元,但姜戈上映首日票房只有1万元。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